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榆林车市 »  揭秘全新模式下的自主紧凑型风神L60

揭秘全新模式下的自主紧凑型风神L60

2015-04-21 08:45: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李佳   

【网上车市榆林分站讯】L60作为东风、PSA和神龙公司三方共同研发的产品,源自标致雪铁龙先进成熟的二号平台,并进行创新升级。L60搭载的1.8L发动机同样运用在标致、雪铁龙多款战略车型上。匹配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级中具备更加优异的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及可靠性。(其实,过去东风风神推出的S30、CROSS、AX7等车型也部分采用过PSA的技术,但L60是以中方为主、按照正向研发流程全价值链开发的首款产品。)

东风风神推出的风神L60推出1.6L与1.8L两种发动机共5款车型。售价为8.97万至12.97万元。东风风神L60基于PSA集团PF2平台开发而来,其为东风风神与PSA合作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定位自主高端紧凑级轿车。

风神L60指导报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6L 新动型 8.97
1.6L 新享型 9.47
1.8L 新享型 9.77
1.8L 新享型 10.87
1.8L 新睿型 12.97
制表:西安车市 xa.cheshi.com

风神L60的技术合作到什么地步以及做工水准是否匹敌合资车?

揭秘:技术和供应商均来自PSA,神龙工厂生产,做工堪比同级合资车

此前风神的S30、A60、AX7都使用了合资厂商的平台和动力技术,L60这次更为彻底,它则干脆就由东风乘用车和PSA合作开发,然后交给东风神龙工厂生产,挂上东风标志,然后在风神的渠道销售,它的动力、悬挂等方面与C4L和原款408基本一致,从技术而言达到了同级合资车的水准。

风神L60车身参数表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车身尺寸 风神L60
品牌 东风风神
车身结构 三厢车
长(mm) 4712
宽(mm) 1820
高(mm) 1540
轴距(mm) 2710
行李箱容积(升) 530
邮箱容积(升) 60
制表:西安车市 xa.cheshi.com

从表中可以看的出来,基于PSA平台打造的东风风神L60已经超越了所谓的最大车身尺寸,这对于喜爱大空间的消费者无疑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

由于供应商90%与PSA共享,同时也是神龙工厂生产,所以在外观内饰的工艺水平方面,我们看到了风神L60具备很成熟的表现,做工可圈可点,与同级法系乃至其他合资车并无二致。

风神L60是否延续了其前身在空间、底盘方面的良好表现?

揭秘二:空间表现依然不俗,底盘表现与后者相当

由于中国用户的后排利用率比较高,因此空间成为了买车的重要考量因素。挑选身高178cm,体形魁梧的体验者来体验L60的空间,不过他依然坐在车内没有压力,L60的乘坐空间确实不错。

风神L60借助轴距的优势,后排腿部空间宽裕,并且头部空间也值得肯定,乘坐体验可谓上佳。

除开乘坐空间,L60还有530升的巨大后备箱空间(看来是延续了原款408的优良传统),放四个人的行李也毫无压力。储物空间方面,L60能放下不少的瓶装饮料,只是小物件相对放置的空间少一些。

动力是否够用,未来会不会有所提升

揭秘: 1.8+6AT足够用,未来还有1.6T加身

L60初期推出的车型装备PSA现款国产车型搭载的1.6和1.8升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L60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给人以良好印象。变速器换挡平顺,在运动模式下减档也比较积极,同时如果你对变速器自己的逻辑控制不满意,也能通过手动模式实现更为直接的降挡.6/1.8车型的动力推动L60也不太费力,即便是乘坐四位成年男性在省道上超车也并不会让人紧张。

L60装备PSA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8L的与C4L的发动机参数持平,其中1.6L的发动机还应用在标志308等车型,最大功率为84KW/6000rpm,综合油耗为6.9升,拖动1.3吨的L60没有任何压力(发动机图)

L60全系车型都配备了液压发动机支架和发动机舱盖性能差不多,加上舒适的悬架,不容易让乘坐着产生疲劳感。

高配车型配备米其林PRIMACYLC系列轮胎,规格215/50R17,入门车型搭载锦湖轮胎,规格205/55R16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未来L60还有望搭载PSA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我们也非常熟悉,整体性能值得赞许,与6AT的匹配也不断进步,可能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L60 1.6T车型的价格了

作为新型自主品牌模式,主打配置是否有亮点

揭秘:全景影像、座椅记忆、全系标配四气囊、天窗、电动助力转向等配置,同级唯一。

由于品牌影响力的关系,自主品牌车型通常以配置来作为征战市场的武器之一。所以,我们在L60的顶配试驾车上看到了全景泊车影像、大屏导航与车载影音系统,以及座椅记忆等功能(这个在同级车上真是非常少见的)。

风神L60的1.6L车型拥有同级唯一全系标配六大配置:高品质大尺寸电动天窗、前排4气囊(高配6气囊)、EPS电动助力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1.8L车型具备更多产品优势:全系标配博世ESP 9.0系统和全方位6安全气囊,同级唯一;采用了来自标致雪铁龙的1.8L发动机等。

结束语:东风风神L60,无论从平台还是产品本身,东风风神都不像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与其说一款自主品牌车,不如说是挂着自主品牌风神LOGO的法系“合资”车。借用外国品牌的技术和力量打造自主品牌的车,不得不说是一种捷径。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不难看出L60是东风风神一款“杀手锏”车型,合资品牌的品质是其过硬的基础,自主品牌性价比是其占据市场份额的有力保障。总体而言,东风风神L60在原有的成熟平台技术基础上,针对设计、配置等进行了比较明显的本土化升级。作为自主品牌车,东风风神L60具有比较丰富的科技配置,这对于提升整车竞争力十分有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