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轮胎在哪买划算 网店价格比4S店便宜一半

轮胎在哪买划算 网店价格比4S店便宜一半

2015-04-07 09:4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载      编辑:高彬   

有车友发现,自己爱车的两个轮胎上鼓起个“包”,经向4S店咨询检查,原来开了多年的爱车因车胎磨损严重,加之内胎压力过大造成车胎鼓“包”。因存在驾驶安全隐患,维修技师建议更换车胎。这位车友的爱车,原装轮胎是韩泰的,4S店更换一个的价格大概需要1000多块,但网上查看的价格,却只需要500多块。到底是在网上购买?还是在4S店更换呢?

4S店:只提供原配轮胎

以李先生爱车的轮胎为例,轮胎规格为215/45/R16 86H。从目前车主购买轮胎的渠道来看,4S店、大型汽车美容店以及轮胎专卖店,成为不少车主选购的主要渠道。对此,华西城市(参配、图片、询价) 读本记者针对该型号的轮胎,在购买价格方面做了一次对比。

记者首先咨询了李先生购车的4S店,店内提供的车胎,均以原装轮胎为主,如需更换,一个轮胎的费用大概在1000元左右。而且还免费提供十余项检测,更换四条轮胎免工时费,还送四轮定位一次。但并不提供更换其他品牌的轮胎的服务。

网店:同品牌便宜一半

在网上的轮胎产品中,同品牌、规格的轮胎的售价为554元。质量较好的轮胎品牌,价格也在千元左右。“同样规格的轮胎,我肯定会选择质量好一点的。”李先生表示,网上的价格与4S店的价格差距太大了。在网上购买后,找个维修店安装,一个轮胎的安装费也就才几十元。“何乐而不为呢?”

汽配城:只赚一定工时费

最后,记者来到一家汽配城咨询,各大商家均表示,每个轮胎品牌价格都不一样,质量也不一样。“车主可以随意选择。其实对于换轮胎,就赚个工时费,轮胎不赚钱。”一家轮胎经营店老板介绍,原装轮胎如果到4S店更换,起码都要千元以上。“我们店里有比这个质量好、价格更优惠的品牌。”

最后,综合价格及服务等因素,李先生选择了在网上购买了一款规格一样的非原装品牌轮胎,并在第二天,预约到一家维修店完成安装。

二次购胎更看重性价比

在采访中,大多数车主对去4S店更换轮胎大持保留态度。市民王啸介绍,自家附近就有一家轮胎专卖店,平时补胎、换胎直接就去那边。“服务很好,我也没必要因为一点小故障就去找4S店。”王啸说道。

与此同时,记者采访中,4S店普遍偏高的价格,也是让多数车主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之一。“换个轮胎比外面的价格高了差不多一倍,还要加工时费,那还不如直接去价格更实惠又有保障的汽车美容超市,还可以顺带做个保养。”家住滨江中路的车主廖先生,对4S店的轮胎价格存在疑问。“原厂配套的轮胎,在别的店也一样可以买到。”

读本支招:选购轮胎选择靠谱商家

轮胎,是爱车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轮胎的好坏与使用是否得当,直接影响着自己的行驶安全,因此正确“选胎”十分重要。

很多车主更换轮胎时,不会选择去4S店,因为4S店的价格较贵且品种单一,而面对汽配城五花八门的轮胎又不知从何入手,其实,选购轮胎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复杂。

首先,要确定的是轮胎规格,比如记者的爱车车轮的规格是:205/55/R16。这里,“205”指的是轮胎宽度、“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R”代表了轮胎的子午线结构,而“16”则是指的是16英寸轮毂。切勿使用不符合规格的轮胎哦。

其次,确定了轮胎规格后,接下来就是选择轮胎品牌和款式,一般只要你听过的大品牌的轮胎,质量都没问题,只是国际品牌的价格可能比小品牌的品牌溢价更高,价格也偏高,但同时科技含量也会更高。

一般来说,轮胎在节油、舒适、操控、安全等方面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在强化某一方面的同时,另一方面的性能可能会随之下调。确定好自己想要的“方向”,然后去各大品牌官方网站按照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就能找到心仪的轮胎。

而在购买环节,前文提到的几大电商以及汽配城较大的经销店都没问题,但个别无良经销商,可能会出售翻新胎、改字胎、水货胎等,但只要稍微心细一些,这些伎俩很容易被识破。尤其现在轮胎上的中文商标还提供防伪识别码,只要一个电话就可确定轮胎的真假。

最后,确定你要安装的这条轮胎不是已经开始老化的轮胎,如果不会看那就看它的生产日期,在胎壁上有四个数字,比如4814,前两位,表示的生产周数,后两位则表示的是年份,4814的意思就是“2014年第48周生产的轮胎”。虽然轮胎厂家不对轮胎的生产日期有严格要求,但很多消费者并不喜欢购买生产时间超过1年的轮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