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年产30万辆整车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奠基

年产30万辆整车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奠基

2015-04-04 00:53: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2015年4月3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奠基仪式在河北沧州举行。此次开工的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投建的工厂,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北京现代在京津冀一体化上做出的实质性举措,在有效助力京津冀产业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将再次为北京现代增加30万辆整车以及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下,北京现代选择将第四工厂建在河北沧州也是顺应政策号召的举措。依托北汽集团在沧州已初具规模的配套基地以及沧州独特的位置,可以实现京津冀三地的快速物流以及信息和产品的互通。沧州开发区距离临近的黄骅港只有约1小时的车程,便于工厂直接从海外进口零部件。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

沧州工厂及配套企业和相关设施总投资120亿元,其中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投资74.5亿元,总占地面积191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30万辆整车以及20万台发动机。新工厂预计2016年底落成,首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和一款SUV改款车型,发动机工厂则会上马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工厂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60亿元。

在之后的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表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通过建设绿色工厂、品质工厂、智能工厂‘三大基本战略’,打造全球领先的高品质、智能化、环境友好型工厂,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要做到6个百分百。

■ 冲压车间-金属钣件自动化生产率100%

■ 焊装车间-智能焊接自动化率100%

■ 涂装车间-关键工艺(内外喷涂)自动化率100%

■ 总装车间-多车型混线生产互换率100%

■ 发动机工厂-发动机机加工自动化率100%

■ 整车-整车PDI率100%

在打造绿色工厂方面,沧州工厂将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注重清洁生产与环境保护,实现“三废”(即废气、废水、废弃物)的绿色排放与回收利用,同时实现绿色物流;在打造品质工厂方面,沧州工厂将通过多种现代化管理体系,实现对品质的全程把控,引入国际一流的检测及试验设备,确保生产质量零缺陷的严苛标准;在打造智能工厂方面,沧州工厂将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配备全新自动化工艺设备,采用已验证工艺、强化设备式样,构建柔性生产体系。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工艺、设备、技术等硬实力上追求卓越,打造集绿色环保、品质和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的同时,也将同样注重运用人性化、科学管理、品质经营等先进理念,夯实新工厂的综合软实力,打造全新旗舰工厂。

今后规划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北京现代将会在重庆兴建第五座整车工厂,该工厂选址正是基于中央政府对于溅射长江经济带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而做出的举措,同时与北京现代布局我国中西部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新工厂将再度为北京现代提供每年30万台整车的产能,使北京现代的总产能达到每年165万辆。

【图为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此外,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的混动版车型将于今年年底投产,这将是现代集团在华投产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而纯电动汽车方面北京现代的相关产品也在开发计划当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