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配置高/空间大 四款中国品牌三厢车推荐

配置高/空间大 四款中国品牌三厢车推荐

2015-03-27 07:35: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随着东风风神L60的上市,中国品牌紧凑级三厢车又加入了一位实力派选手。近期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有不少厂商或推出2015款或直接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今天编辑就来给您推荐几款这样具有很高性价比的家用三厢车。

基本参数

产品名称 速锐 2015款 L60 2015款 M3 2014款 艾瑞泽7 2015款
品牌 比亚迪 东风风神 海马汽车 奇瑞汽车
车身结构 三厢车 三厢车 三厢车 三厢车
长(mm) 4680 4712 4545 4652
宽(mm) 1765 1820 1737 1825
高(mm) 1490 1540 1495 1483
轴距(mm) 2660 2710 2600 2700
行李厢容积(升) 450 530 450 455
油箱容积(升) 50 60 44 50
保修里程 四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五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8万公里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H型扭力梁式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盘式 盘式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205/55 R16 205/55 R16 185/60 R15 205/55 R16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备胎规格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毫无疑问,基于PSA平台打造的东风风神L60占据了几乎最大的车身尺寸,这对于喜爱大空间的消费者无疑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虽然海马M3在车身尺寸方面没有占到便宜,但其提供的5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周期却能很大程度上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比亚迪速锐最近发布了其2015款车型,相比老款其外观有所更改,变得更加运动,配置也进行了一定的提升,算是这一领域的新鲜血液。而奇瑞艾瑞泽7则刚刚推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对动力方面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

比亚迪速锐

虽然车身整体造型没变,但是前杠以及进气格栅的变化,让整车的气质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从原来的居家风格变得更加运动激进了。新速锐的车身侧面及尾部造型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看起来依旧很中庸。后杠的变化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激进运动,同时也变得更厚重,视觉效果很不错。

内饰的布局上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双色内饰的使用有效的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整体风格中规中矩,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仪表采用双炮筒设计,造型与老款完全相同,行车电脑显示内容丰富。中配新速锐的多媒体系统已经十分强大,带有电视功能、导航、至于SD卡以及USB扩展这些功能就更不在话下了。空调系统也同样采用中文标识,操作起来非常顺手,并且加入PM2.5过滤功能。

全新速锐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并且采用双色设计,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支持六向调节,顶配车型驾驶座为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采用与前排一样的设计,双色面料红色走线,动感十足,中央扶手箱以及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全部都有,但唯独缺少了中央头枕。

新款速锐取消了1.5T发动机确实有些可惜,全系采用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5Nm。悬架方面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中比较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且值的欣慰的是两侧尾排都是货真价实的。

东风风神L60

L60定位为越级紧凑级车型,L60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12*1820*1540mm,整体尺寸确实已经超越了在售的其他自主品牌同级车型,同时它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710mm,更是处于了绝对领先的地位,相比此前的概念车,L60正式量产之后在外观设计变得更加回归现实了一些,但即便是这样,与东风风神目前旗下在售的其他车型相比,它在设计上也显得更加出众了许多。

走进车内,L60的整个内饰风格以简洁为主,上黑下米的浅色内饰很凸显它的居家民用风格,同时个区域布局清晰,让人看上去非常舒服。多媒体系统方面,L60装配有一个7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其中涵盖了所有功能,同时操作界面的样式很前卫也很有机械感,从实际操作体验过程来看,这套触摸屏的相应速度还算说得过去,主要是因为各功能的虚拟按键尺寸设计都很大,所以使用还算便利。

L60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即便是1米83的乘客,坐进后排仍然能够有4指的头部空间及1拳3指的腿部空间,只是地板中间鼓包较为明显,长时间乘坐3人的话情况并不乐观。而L60的后备箱容积为530L,地板也十分平整,但后排座椅并无法进行放倒,所以扩展性相对稍差一些。

动力方面,文中的L60采用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9匹,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除此之外,动力方面L60还将有一款最大马力为117匹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而传动系统方面也还为用户提供有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海马M3

 可以看到,海马M3的车身尺寸水平和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各个数据都处于中游水平。从车身整体造型来看,这款M3表现的非常运动,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看上去比较动感,也是这款车彰显年轻的地方。

  内饰大量的采用黑色的面板,但材质上并没有太多值得肯定的地方,M3中控采用硬质塑。面板的接缝工艺相对从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仪表盘的造型比较运动,但显示内容方面略显单调,并不很抓人眼球。

 内部空间方面,储物空间还算合格,乘坐空间方面,前排的横向空间够用,头部空间能够满足使用,后排空间较小,尤其是头部空间,相对狭小。但好在后排带有中央扶手和中部头枕,拥有这两个配置还是不错的。 后备箱内部的空间由于悬架占据了一部分的空间,所以致使内部形状不太规则,但后备箱的开口还是比较大的。

这套动力总成使用起来,配合还是比较成熟的。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不错,CVT变速箱也能够保证基本的平顺性,但从操作角度来说,这个CVT变速箱的挡杆换挡的动作略感生涩,操作有些不便。

奇瑞艾瑞泽7

奇瑞以往车型的外观设计都是在进行“逆向研发”,也就是停留在模仿时期,但是艾瑞泽7却是一个新的团队进行的“正向研发”,所以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设计水平上也接近国际范儿,工艺水平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次1.5T车型更是全部使用了17寸轮毂,样式上也做了更新。

内饰方面,对应着动力的更新,也换成了更具运动感的黑色内饰,而最能表现艾瑞泽7科技感的地方,就是中控台主功能区,多变的造型设计,让这里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视觉感官。图中的次顶配为手动豪华版,相比顶配尊贵版少了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调节等配置。

艾瑞泽7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舒适度合适,肩拖位置支撑性不错,久坐也不会感觉到劳累,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也可以接受。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还有三指,腿部空间仍有两拳。为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感,艾瑞泽7把大部分空间留给了车内乘客,后备箱容积只有455L,但是这个后备箱空间绝对能满足日常家用,如果您需要更大的空间来储物的话,也不需担心,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来获得更宽敞的储物空间。

这台1.5T发动机就是这台车相比之前最大的变化,从1.6L自然吸气提升至1.5T涡轮增压引擎,实际表现天壤之别。这台发动机并没有运用缸内直喷技术,所以如果后续进一步拓展技术,低速扭矩依旧会有提升的空间。

总结

虽然中国品牌的紧凑级车普遍会主打配置和空间方面的性价比牌,但我们还是能在他们的产品中看到这些品牌的进步,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装配工艺水平都有着巨大的进步和提升。当然,他们也依旧保留了自己传统的优势,而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品牌的产品质量已经能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用相对少的钱得到更多的实惠,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