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如何延长雨刷使用寿命 保养方法不可小觑

如何延长雨刷使用寿命 保养方法不可小觑

2015-03-25 11:08:51 来源:慧聪汽车   转载      编辑:吴志伟   

好的雨刷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能贴合风挡玻璃、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风挡玻璃等特点。而冬季如何保养汽车雨刷器成为很关键的问题。为确保良好的视野,通常雨刷一年左右需要更换一次。在做保养汽车雨刷器时我们可将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刷橡胶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有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怎样。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则雨刷片就需要更换了。

一、确认雨刮器连接方式以及规格

支杆连接雨刮摇臂,有的支臂是用螺钉固定到摇臂上,有些则是用凸扣锁死。车辆使用的雨刮器型号可参考随车手册。

二、雨刮器橡胶条是否老化

将雨刮器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橡胶雨刮条上摸一摸,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则此雨刮器不合格。

三、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将雨刮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特别是要留意在间断工作状态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四、检查刮水状态

如果橡胶的接触面与玻璃面无法完全贴合,产生擦拭残留,则此雨刮器不合格。

五、电动机有无异常噪声

如果雨刮器电动机“嗡嗡”作响而不转动,说明雨刮器机械传动部分有锈死或卡住的地方,这时应立即关闭雨刮器开关,以防烧毁电动机。

如何延长雨刷使用寿命?

其实雨刷确实不是很贵,但是如果能够增加爱车自身的雨刷寿命不是更好吗?现在编辑来教你方法延长雨刷寿命。首先要准备一块比较大的水砂纸,然后将爱车上的雨刷拿下来并且先放到水里,并且把砂纸也一起放进去,一分钟以后将雨刷与砂纸拿出来,用砂纸在雨刷上磨五下左右,然后用水轻轻的冲洗干净,装回爱车,检测看是否不能够刷的干净,如果不行那么按照之前的方法从新再来一次,这样依次循环,知道达到自己的标准为止。这因为这样可以将雨刷器原本已经不平整的胶条,打磨平整,从而起到延长雨刷寿命的作用。

注意:雨刮器并非越长越好

有些人认为雨刮片的长度越长、刮的面积越大、视野越好。其实,加长雨刮片长度虽然可以增加视野可见的范围,但相对也会增加雨刮器电动机、雨刮杆的负担,如要加长一定要保证绝不能妨碍雨刮器的正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