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汽车保养分“年龄” 维修重点也各不相同

汽车保养分“年龄” 维修重点也各不相同

2015-03-19 10:21:42 来源:齐鲁晚报   转载      编辑:高彬   

虽然汽车是钢铁打造的,但同样有一个“生命周期”。不同时期,对汽车的保养、维修重点也各不相同。今天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巅峰期”应更换易损部件。汽车的头两年是生命的“巅峰期”,这时期的汽车车况极好,只要进行常规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使用两年后,汽车便开始进入了“疲态期”,这时期的汽车需要经常性地更换一些部件了。如汽车使用两三年就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片。

还有燃油泵,汽车开到两年多的时候,燃油泵也差不多该清洗或更换了。再就是减振器,汽车到了三四年的时候,跑起来可能没有新车那么平稳,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检查汽车的减振器。如果减振器的弹簧不再有弹性,在高速行驶时就会抖动得很厉害,下雨天更是特别危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