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劣质汽车零配件对车有损 谨慎选择滤清器

劣质汽车零配件对车有损 谨慎选择滤清器

2015-03-19 10:04:03 来源:车神榜   转载      编辑:高彬   

汽车零配件的真假对于非汽修行业人士来说,要分辨真假还真是个难事!现在市场上假冒伪劣商品泛滥,劣质产品的外表与真品相差无几,众多假冒机油在网上销售更是无法辨别真假,不少车主为了节省费用,却因此造成爱车其他零件受损,反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劣质机油滤清器的危害

1、劣质机油滤清器滤纸材质较差,难以达到汽车发动机要求的过滤效果,而且过滤面积小于原装备件的机油滤清器,过滤效能差,使用寿命短。

2、劣质机油滤清器往往没有旁通阀,滤清器一旦发生堵塞,发动机将无法获得足够的机油润滑,严重时导致发动机正时跳齿、烧瓦、甚至报废。

3、劣质机油滤清器没有熄火后抑制机油回流的功能,发动机冷起动时的机械磨损加大,消减发动机寿命。

4、劣质机油滤清器橡胶密封圈材质差,高温高压下密封圈变形,造成不能有效密封,使机油泄漏。

劣质汽油滤清器的危害

1、劣质汽油滤清器使用的滤芯材质较差,过滤效果差,汽油内的杂质容易堵塞喷油嘴,造成油耗升高,发动机抖动,严重时会导致喷油嘴损坏!

2、劣质汽油滤清器会使供油压力不稳定,油压过低或过高。油压过低发动机难启动,车辆动力不足,油压过高会使汽油燃烧不完全,油耗高且容易损坏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

3、劣质汽油滤清器滤芯不耐汽油腐蚀,脱落后堵塞油路,会造成发动机无法启动,车辆抛锚,从而造成对发动机的损伤!

劣质空调滤清器的危害

1、劣质空调滤清器滤材质地坚硬,往往采用单层过滤,易堵塞,且透气性不好!

2、劣质空调滤清器使用的粘合材料较差,容易开裂损坏,使用寿命短;活性炭分布不均匀,无法有效过滤有毒气体!

3、劣质空调滤清器过滤粉尘和去除异味效果差,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害,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4、劣质空调滤清器容易造成粉尘和异物聚积在蒸发器上,使车内产生异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