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菜鸟编辑的两轮选车之路 春风CF150NK

菜鸟编辑的两轮选车之路 春风CF150NK

2015-03-18 06:46: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为什么要买一部两轮车?

不知是男人的本性还是什么,我从小就对汽车、摩托、舰船、飞机、等一切机械类交通工具感兴趣。也正是这份热情,让我从事了现在汽车编辑这份工作。研究最深的也自然是四轮的汽车,而摩托车虽然当时也非常喜欢,但当时觉得毕竟是“肉包铁”,一但摔车损伤肯定不容乐观。所以当时顾及到家里人并没有非常痴迷于摩托,当时还觉得自己很心里成熟。

工作后,根据自己的兴趣买过几部老车,虽然都不贵但毕竟年事已高,平时并不作为代步使用,而且由于配件和维修的问题,加上我平时又经常出差,所以那两部老车玩的并不尽兴。而在北京生活,没有代步车又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加上当时编辑部的几位先买了摩托车的大神,经常传播洗脑知识。把我喜欢摩托车的劲头一下被勾起了。突然心里不知什么东西突突突的往上窜...摁都摁不住。你们有过吗?完了,当时我就想这下是得病了,没药救了!又入“坑”了!但同时也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被这个现实的城市,把儿时的各种梦想所埋葬。

经过两个月的挣扎,毒药的攻击,3月初的一个中午,我去店里定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辆全新车,也是第一辆摩托车--春风CF150NK(限量色)。

考驾照

虽然喜欢摩托车,但对于骑车而言我真的是个纯小白,从来没开过。而且包括几个朋友都反对,说要跟我吃最后一顿饭。但家里并没有反对,这也让我非常欣慰。如下是我妈的原话:“摩托车?喜欢,该买就买,但必须要保证安全。”的确如果你过了玩车的年龄段心境就不一样了,20岁的时候买一堆10岁舍不得买的玩具有意义么?有些事情错过了就再也找回不来了!趁着自己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要走的路!然后就决定下来了基本方向。

最先考虑的当然是驾照的问题,由于我是河北的驾驶本,虽然能在北京报考,但费用还是要比河北高不少的基本费用在1600-2000元之间,还要经过繁琐的四次考试才能拿本。所以我就趁春节放假的机会去河北的车管所问了增驾摩托的费用,只要不到600元,所以我当时就报名了,准备了各种复印件和4张白底一寸照片。准备等待第一次摁手印。

买车考虑过的问题

1.买正规车还是水车(无手续)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让我纠结了一阵子,水车能用近乎一半的价格购买更牛X的车型。像什么本田CBR600,雅马哈R6,川崎ZX-6R等级别的跑车,都能用差不多4万块的价格买到一个08、09年的水车。但就现在的趋势来看,我觉得大贸必定是趋势,只要你在大城市骑车,执法肯定越来越严格。交警的各种办公查询工具都越来越好了,单纯的克隆手续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所以更具我拿这两轮来代表的要求来看,每天骑个水车肯定不靠谱。所以我还是选择准备买一台正规手续的车,至少骑着踏实。

2.预算之内的纠结

预算有5万块,而且必须是全办下来的价格,我不能因为买车花掉所有的钱,所以一开始我是瞄准二手车的,毕竟不用交说也省得上牌子了,还能省下钱买更好的头盔和护具。所以我基本天天只要有空就翻翻威风堂的二手车交易区,目标也主要确定在贝纳利BJ600GS这款车上,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黄龙600,13的二手价格基本稳定在3万块以内,而且四缸,以及中置双排的设计也非常吸引我。而且这也是国产大排当中买的最好的一款,保有量非常大。但随着我对黄龙了解的深入发现它并没有为想象中的完美,甚至不堪,水温高,爆水箱,爆刹车油管,断链子等问题都快成了这车的通病,而最致命的就是它油箱有慎油的问题,这也是让我放弃他最主要的原因。因为慎油后自燃的概率很高,我可不想我的车化为灰烬。而其他车款二手的又非常少,碰上合适的则更需要运气了。所以因为我比较着急想骑上车。所以我开始考虑新车了。下面便是我预算范围内考虑的新车,已经我对他们的评价。

川崎Ninja ZX-250R(小忍者)定价:42900人民币

由于非常喜欢川崎这个品牌,所以考虑了川崎引进国内的Ninja ZX-250R,也就是我们所常说的小忍者,外形还算漂亮,只是轮胎有些窄,总觉的骑窄胎的跑车,样子特别乡村范。而且到国内还被阉割了配备,最高速被限制在了135km/h。而且预算比较极限,相比其他预选车型性价比比较差,所以PASS。

贝纳利BJ600GS(黄龙)定价:39800人民币

四缸、声音好、外形帅、性价比高,就是故障率太高。PASS

KTM200 定价:35800人民币

知道KTM200是因为楼下车棚就有一辆KTM390,外形非常亮骚,橙色黑色配色非常显眼。外形也比较紧凑适合城市间穿行,就去查了下价格,4.98万虽然可以接受,但确实超出我的预算范围了,但却无意中瞥到了网页旁边介绍的KTM200,定价3.58万,心想这个靠谱啊,便开始在网上查阅各种资料和车主提车作业,发现这款车虽然是KTM但却是国内春风组装的,就连上牌后的行驶本上都写的春风牌。所以我便顺道查了下春风。这一查不要紧,然后我就和KTM200说拜拜了。

春风650NK 定价:39800人民币(2015款ABS)

春风150NK 定价:11980人民币 (限量版:12480人民币)

因为KTM的缘故我查到了春风,因为春风我知道了解了春风650NK,定价预算之内650cc大排量双缸,帅气的外形模仿了我非常喜欢的川崎ER-6N。当然还有它比较稳定的质量,看了许多车友的发的帖子,并没有出现有通病之类的问题。所以我便加了北京春风代理老板的微信,咨询准备看车了,就在加上后不久发现他朋友圈中正好有一台黑色的14款650NK在出售,要价3万元。不贵啊,所以我立马和老板口头下定了,准备周末看车,但不巧的是那天正好是春节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开门。所以看车只能被延后到了年后。再等我去店里看车的时候那台车已经被卖掉了。这也让我有点失落。但在650NK展车旁边的春风150NK却让我眼前一亮。问了价格后回家看了看测评,这台春风150NK可以完全说是一台国产的KTM200。限量版的车架非常漂亮,高低座、翘尾等设计都颠覆了我对150级别车的概念。加上价格给力不久后我便去店里定了车,限量版12480人民币,加上税费、上牌等费用一共13680人民币。刷了2680的定金之后,只等我的摩托车本下来提车了。期间还买了AGV的头盔和骑行服,以及报警碟刹锁。整个从想买车到定车的过程不到一个月,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