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秋季车辆养护全部解析 自己给车“排毒”

秋季车辆养护全部解析 自己给车“排毒”

2015-03-11 10:57:49 来源:新文化报   转载      编辑:高彬   

进入秋季后,随着天气的逐步转凉,很多车主都着手给爱车做“美容排毒”,毕竟经过一个夏天的风吹日晒,车窗打开的时间长,车厢内累积了不少尘土,脚垫上弹落的烟灰、座椅表面的块块污渍、内门板下侧的鞋印、仪表台和顶篷的灰尘都需要好好地处理一下。

天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经理高龙表示,车主自己动手给爱车进行“大扫除”,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

真皮座椅

别用吹风机急吹干

当前,汽车座椅基本上分为真皮座椅和绒布座椅两种。对于这两种座椅而言,保养方法也有差别。车主自己动手清洁真皮座椅时,别把化学清洗剂随便喷上去,可选择一些强碱性的清洗剂,比如,生活中常用的肥皂水,将适量的肥皂水放到软毛巾上,轻轻擦拭,擦完肥皂通风晾干,之后,再用不含肥皂的湿毛巾擦拭两遍即可。天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龙提醒说:“在这一过程中,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清洁后不要用吹风机去快速吹干,皮革也不能暴晒,应用棉纸或柔软毛巾擦干,避免刮伤真皮,引起皮面断裂,最好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

织物面料座椅处置起来相对简单。织绒座椅不是很脏的时候,可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用吸尘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来。

车内地毯

别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

车内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高龙表示,在汽车地毯的清洁方面,很多消费者都会容易进入误区,在清洁时把整个地毯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实际上,这样的方法不可取,一方面,全部浸泡会破坏地毯内部几层不同材质的粘接,另一方面,这样洗后的地毯可能引起车内潮湿,腐蚀汽车底盘。

其实,对于不是很脏的地毯,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即可,如果地毯实在很脏,那么在用洗涤剂前先进行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使洗后的地毯既干净又跟以前一样柔软。

清洗仪表盘

要用防静电清洁剂

对于仪表盘和中控台的清洁,高龙告诉记者,真皮中控台清洁的原理跟座椅清洁的原理基本相似,清洗中央控制台需要使用的工具有干净的抹布、中性清洁剂和水,切忌用湿抹布擦拭。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选择清洁剂种类时最好采用防静电型塑料专用清洁剂,效果会好一些。

由于仪表盘的沟沟坎坎真不少,车主可以准备个“专用工具”,用各种不同厚度的木片或尺子片,把它的头部修理成斜三角、矩形或尖形等不同样式,然后用干净的抹布包上,简单且效果好。仪表盘可以使用表板蜡进行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