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哈尔滨车市 »  加速成绩优秀 卡罗拉1.8L CVT性能测试

加速成绩优秀 卡罗拉1.8L CVT性能测试

2015-03-03 00:00:48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李玉婷   

大众品牌在国内消费者一直被认为神一般的存在,同时旗下各个级别车型机会称为销量上的常胜冠军,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丰田旗下的卡罗拉才是世界级的销售冠军,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销量早已超过了4000万台,这样的销量主要得益于其均衡亲民的设计。而全新卡罗拉则塑造了更加年轻化的取向,它的性能能否像外观一样年轻,测试一下就知道了。

车型介绍

新卡罗拉在外观上打破了过去中庸的特点,转而走向年轻化的风格。前脸大面积的镀铬中网贯穿进两侧的大灯,看上去十分具有攻击型。整体风格也时尚很多,年轻就是第11代卡罗拉的标志。

内饰上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青睐,则使用了纯黑色为内饰主色调,而中控区域则转而使用仿碳纤维纹理。我们测试的高配车型配置上也十分丰富,自动空调、智能钥匙、导航、蓝牙、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等都有配置。

性能介绍

全新卡罗拉配备了1.6L与1.8L两种排量发动机,我们测试的车型是1.8L排量顶配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丰田全新的S-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模拟8挡手动模式,并且在急加速情况下也可以模拟AT变速箱的换挡间歇感,提升驾驶乐趣。轮胎方面则采用了偏向舒适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丰田普遍情况下都会使用节能轮胎,使用泰然者则为了提升卡罗拉的舒适感。

性能测试

卡罗拉在日常使用之中油门反应非常灵敏,属于初段提速非常轻松的车型,所以这个特性在0-100km/h加速性曲线上也得到了显示,在全油门60km/h之前,加速G值一直维持在0.4-0.6G左右,而60以后略有衰竭,最终0-100km/h加速时间是9.5秒,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里面算表现出色的成员,况且它还是一款无级变速箱。

卡罗拉的刹车成绩确实超出我们的意料,经过几组测试后,成绩基本稳定在45米,这个成绩还是差了些意思。不过测试车已经行驶超过1万公里,况且是一辆测试车,轮胎磨有些严重,并且地面温度较低,导致它的制动成绩并不理想。

油耗方面我则是以油表灯报警为基准,每次加油100元,测试出来的。为了油耗的精准性,我一共连续测试3次,最终得出了8.77升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测试之中涉及道路则是以城市60%,环路30%,高速路10%。测试最后仪表显示的为8.4升每百公里,与实际测试油耗相差不多,并且与网友反映油耗水平基本相同,如果想要更加节油的卡罗拉,1.6L车型应该会给你更多的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