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配1.5T引擎 2016款宝马1系亮点配置解析

配1.5T引擎 2016款宝马1系亮点配置解析

2015-03-02 06:37: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中期改款的2016款宝马1系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新车外观经过了一些改动变得更加时尚,同时搭载了宝马公司最新研发的1.5T发动机,在配置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下面就让编辑带您来看一看新款1系的亮点配置都有哪些。

新款1系基本信息

车身形式

此次中期改款的宝马1系依然是推出三门和五门两种车身形式,轴距与旧款车型相同,为2690mm,由于车身部分设计的变化导致其外廓尺寸比旧款长了5mm,矮了18mm(三门五门均是)。

动力配置

新增的1.5T发动机采用BMW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3缸汽油发动机(涡轮增压器、高精度直喷系统、Valvetronic可变电子气门正时系统及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此外,新款宝马1系全部发动机均采用了TwinPower Turbo技术。

新款1系将提供四种不同排量汽油引擎。其中116i车型搭载1.5T三缸引擎,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80牛·米。118i与120i两款车型均搭载1.6T引擎,但由于调教不同,118i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220牛·米;120i车型的最大功率则为130kW,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125i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0kW与310牛·米。而M135i依旧搭载直列六缸3.0T引擎,其最大功率240kW,相比旧款提升5kW,而峰值扭矩则依然为4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款宝马1系部分车型可选四驱系统,并提供5款柴油引擎。

亮点配置解析

自适应LED大灯(选装):

自适应LED大灯,其光束可根据转向角度和车速不断进行动态调节,从而更好地照亮前方道路。根据车辆行驶所处环境,它还会自动选择适合市区、郊区道路和高速公路的照明模式。自适应灯光调节还包括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照明功能,以及带有远光辅助的自适应LED大灯。

自动泊车(选装):

升级版自动泊车配有12个(上一版为10个)探头,支持垂直车位及侧方泊车。当车辆驶过停车位时,系统会识别合适的车位,将比车辆长80厘米、至少2.50米宽的空间记录为可用停车位。驾驶者只需按下一个按钮,或按下iDrive控制旋钮选择倒档,即可将泊车任务交给系统来完成。

带自动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选装):

带自动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普通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加了自动车距控制功能,该功能允许驾驶者在高速公路和主干道交通畅通的情况下进行巡航,并确保在交通不畅的缓行车流中维持与前车的适当车距。

总结

总的来说,此次中期改款的宝马1系在保留老款车型运动精髓的基础上,新增了1.5T三缸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上佳表现,而新增的自适应大灯、改进型自动泊车等配置使得这款新车更加适用于日常驾驶,可以说这款车的科技含量有了显著提升,关于此款车型的更多信息,还请您继续关注我们日内瓦车展的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