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劳斯莱斯黑色幽默 蓝/黑RR标识如何区分

劳斯莱斯黑色幽默 蓝/黑RR标识如何区分

2015-02-28 07:00: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曹旭   

劳斯莱斯的品牌文化我想不是说几句话或是靠文字就能够叙述明白的,但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其蕴藏的故事值得我们去了解。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它并不止于汽车行业,航空领域的成功也是劳斯莱斯品牌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本文我们主要给大家讲一讲劳斯莱斯RR标志背后的故事。

汽车与航空 两大部分你得分清

劳斯莱斯汽车(Rolls-Royce Motor Cars Limited),是1906年由亨利·罗伊斯(Henry Royce)和查尔斯·罗尔斯(Charles Rolls)创建,公司在1906年-1925年推出的首款(Silver Ghost)轿车获得了成功,期间共生产了6173辆,得益于一战公司开始了飞机业的发展。

罗尔斯·罗伊斯股份有限公司(Rolls-Royce Group plc),从事涡轮产品生产主要以飞机发动机生产为主,市场占有率是世界上仅次于GE,同时在船用推进和能量系统/民用/军用领域提供广泛的发动机产品和服务。1914年,公司第一款航空发动机鹰(Eagle)推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约一半的盟军飞机使用的是劳斯莱斯的航空发动机,到1920年代末,航空发动机成为劳斯莱斯最主要的业务。在1973年,汽车业务被公司剥离,成立了单独的实体公司--劳斯莱斯汽车公司,主要的航空航海发动机业务仍属国有,直到1987年,被劳斯莱斯PLC(罗尔斯·罗伊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私有化。

黑色/红色-汽车标识

蓝色航空标识 正确名字(罗尔斯·罗伊斯)并不叫劳斯莱斯

1914年,公司第一款航空发动机鹰式(Eagle)推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约一半的盟军飞机使用的是罗尔斯·罗伊斯的航空发动机。至1920年代末,航空发动机成为罗尔斯·罗伊斯最主要的业务。亨利·罗伊斯最后的设计隼(Merlin)式航空发动机于1935年推出,虽然他已在1933年去世。这款发动机由R发动机发展而来,1931年,装有该款发动机的水上飞机以几乎每小时400英里的速度打破了纪录。隼式航空发动机是一款动力强劲的V12发动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被安装在了许多飞机上:飓风式战斗机喷火式战斗机蚊式轰炸机(双引擎)、兰开斯特式轰炸机(四引擎)、威灵顿式轰炸机(双引擎)。它也使美国的P-51野马式战斗机成为当时最为成功的战斗机。

宝马仅拥有劳斯莱斯汽车与航空业无关

1998年,Vickers决定出售劳斯莱斯汽车业务。尽管大众汽车集团出价达到4.3亿英镑,远高于BMW3.4亿英镑的出价,但最终胜出的还是BMW,BMW汽车多年来一直为劳斯莱斯和宾利汽车提供发动机和其他部件。

制造航空发动机的劳斯莱斯PLC公司决定将劳斯莱斯的商标和标志授权给BMW公司而不是大众汽车,它与BMW汽车公司近来有很多业务往来。大众汽车买下了“飞天女神”车标和水箱格栅(鬼面罩)的使用权,但是却没有办法制造“劳斯莱斯”牌的汽车。同样,BMW没有车标和水箱格栅的使用权。BMW用4千万英镑买了劳斯莱斯的汽车名以及"RR"的商标,很多评论认为这是整个交易中最有价值的精华财产,大众的说法是他们只是想要宾利。

总结:一个跨越世纪的品牌故事不止于此,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见到RR标识又不能把它混淆,所以无论蓝色与黑色或是红色标识,它们都各自代表了属于自己的一片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