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用车零成本/开车挣油费 拼车服务哪家强

用车零成本/开车挣油费 拼车服务哪家强

2015-02-12 07:06: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2013年火了滴滴打车与快旳打车两款手机打车软件,到2014年又火了易到用车、一号专车等专车软件,可见互联网科技思维影响了现代的人出行也优化了大城市拥堵的交通。在这种形势下2014年底又开始火爆了拼车软件。

常见非出租车的出行方式
  黑车 专车 拼车
交易地点 车上 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
交易对象 陌生人 平台认证的公司司机 平台认证的上班族
支付形式 现金 平台支付 平台支付
计费方式 协商 计价软件 固定定价
目的 盈利 盈利 分摊油费
价格
安全指数
是否合法 说不好
服务质量 不一定
接单限制 上下班各一单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目前,在大城市基本就三种非出租车与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最常见的黑车,已经流行起来的专车,以及刚刚兴起的拼车。黑车故名思议是指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这些车一般司机来路不明并且车辆都是比较低端的小汽车,专车则是有软件公司外包给租赁公司的车型,司机也是聘用的,而拼车则是一般的车主上下班固定线路上固定拉人。

拼车是否合法?

是否合法也许这是每一个准备拼车车主的疑惑,我们可以看到私家车是严禁加入专车行业的,那么私家车能否拼车呢?我们找到了北京市小客车合乘出行的的意见,可以肯定的是拼车这种出行方式目前在北京地区是合法的,而且拼车软件也都不是以营利为目的的。

拼车软件哪些火?

拼车的上下班方式是既利于环保油又可以确实可行的方案,所以根据这种出行方式国内又产生了很多种拼车软件,目前比较在北上广用户较多的就是以上四款,他们分别是天天用车、51用车、嘀嗒用车以及哈哈拼车,这四款软件大同小异,对于车主来说我们只需要完成如下几步就可以成为车主用来接单了。

如何成为拼车软件车主?

首先要去下载客户端,可以通过官网下载也可以通过以上的二维码扫描进行下载。下好软件后需要用手机号注册然后上传自己的信息与上下班时间以及家与单位的地点之后等待审核,期间可能会有人打电话了解情况,之后可以接单了,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只能接上班一单与下班一单,并且要求一对一的服务就,是车上只能有车主并且只能搭载一名乘客。

哪款拼车软件好用?

四款常见拼车软件比拼
  天天用车 51用车 嘀嗒拼车 哈哈拼车
必须1对1服务 ×
首次乘坐优惠 ×
长期有优惠券 × ×
是否能够长途拼车 × × ×
附近的拼车 × ×
车辆限制 净价不低于10万 净价不低于8万 高于当地出租标准
开通城市 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天津 一二线城市 无限制
拼车价格
推送精准度
用户数量
软件体验 一般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这四款拼车软件都具有一定的客户积累,天天用车、51用车与嘀嗒拼车功能大同小异,都属于比较精致高端的拼车软件,而哈哈拼车与前面三款软件有些不同,与51用车出自同一个公司的哈哈拼车更加适合长途乘坐,是更为彻底的拼车软件,因为哈哈拼车可以卖座位,就是按座收费,不提供1对1的服务,并且还有很多长途的订单可以选择,同时也可以主动发布拼车线路,是个长途回家买不到票的好选择。而前面三款一对一的拼车软件根据实际使用感觉天天用车乘客端是最好的,而嘀嗒用车的车主端为最佳。

实际收入如何?

通过笔者的实际使用发现,拼车的收入完全可以抵消用车的成本。以笔者为例笔者家与单位的距离为14km,每天停车费20元,往返油费也按20元算,并且算上10元的保养费用每天50元,而上下班两次的拼车收入大概是60元左右,完全可以实现用车零成本。

话外音:真能拉到妹子么?

也许这是很多读者最关心问题,其实这件事情很简单,既然是拼车约地方,那肯定要知道妹子的手机号码,然后送妹子回家的路上肯定要聊天这也是一个相互了解过程,当然你也知道了她家庭住址,她也知道你开什么车,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这可要比陌陌这种软件快捷多了,当然这也只是画外音,毕竟我们还是要单纯的拼车。

总结:对于大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公共交通的拥挤以及早晚高峰出租车的匮乏都对上班族出行带来了很多困惑,拼车出行解决了很多人的上下班难问题,虽然现在可能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尤其是夜间女性的安全问题,但是拼车既可以环保也可以减少路面的压力,对于大城市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出行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