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确定不是胡闹? 细数搭载9速变速箱车型

确定不是胡闹? 细数搭载9速变速箱车型

2015-02-02 07:04: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十年前大家都还在为自己要不要买车选个6速自动挡的而纠结。仅仅过去不久汽车科技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当时我可以想象的范围。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在豪华产品阵营当中已经掀起了一股跟风朝便是变速箱档位越多越好。但不少人都开始质疑“这么多挡位,用得着吗?”甚至还有人担心城市里开车,频繁的换挡会导致变速箱的故障率增高等问题。而最近我们刚刚在冰岛试驾过的2015款路虎发现神行,就配备了9速变速箱。

9速变速箱真的有必要吗?

其实路虎发现神行的这套动力系统并不陌生,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和现款路虎极光上的完全一致。都来自变速箱制造商ZF采埃孚,由于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零部件,使得这台9速变速箱有着和普通6速变速箱相同的重量。而从它的后端较密的齿比来看,9个挡位的后四个档位仅仅只是作为一个超速档的存在,使齿比更宽泛。对于日常来说超速挡最大的优势就是使同速度下转速更低,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效率,同时保证动力更平稳输出。所以对于9速势必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8速变速箱已成普及之势

而现在同样是出自ZF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现在已经在豪华乘车车市场站稳了脚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8速自动变速箱供应商,不但为宝马全系车型提供8速自动变速箱,奥迪的A8和Q5车型也同样搭载了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在中国慢慢崛起的克莱斯勒的300C上也标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而一向在配置的比拼上低调的本田,也在推出了8速双离合的思铂睿车型,照这个趋势来看8速变速箱以及成普及之势。

 

 

已经搭载9速变速箱的车型

路虎发现神行

路虎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的发动机依旧是那款2.0T四缸发动机,这个不是极光改款的重点,重点是首次搭载的ZF 9速自动变速器。2014款揽胜极光早在2013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上市,似乎并没有对它的9速变速器进行大范围的宣传。经过这半年时间我们在各大媒体上看到最多的就是Jeep自由光,同样搭载的也是ZF 9速变速器。

Jeep自由光

自由光的重点当然就是这款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了,那么这台9速变速器的亮点在哪里,首先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相比普通的6速变速器轻量化了接近14kg,能更好的匹配更多车型以及减轻车身重量。超宽泛的9.81倍传动比设定,可以实现低速高扭以及高速行驶的燃油经济性。

讴歌NSX

NSX量产版将搭载由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预计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它还装备了SH-AWD四驱系统。

奔驰GLE

此次发布的GLE Coupe车型配有两款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功率的不同进行区分。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245千瓦,最大扭矩480牛米;高功率版本的各项数据为270千瓦,最大扭矩为520牛米。此次发布的所有车型都使用了一款9速自动变速器。

自动挡档位这么多,别忘了手动挡

除了自动挡领域的进化,在手动变速箱这个较为纯粹的领域,保时捷911系列也率先吃螃蟹的推出了7速手动挡车型。在这之后全新的第七代克尔维特搭载了其型号为Tremec tr6070的七速手动变速器,新变速器引入了双质量飞轮,并采用双片离合器设计,转动惯量更小,换挡也更为顺畅。

 

                                   -----EN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