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小身材大能量 雪铁龙1.2T发动机亮点解析

小身材大能量 雪铁龙1.2T发动机亮点解析

2015-01-30 06:54: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近日,编辑有幸参加了东风雪铁龙组织的1.2THP发动机的技术解析会。1.2THP发动机是PSA与宝马共同开发的全新发动机,拥有排量小,动力强,油耗低等优点。这款发动机采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和精湛的设计,较大程度的减少了三缸发动机的不稳定性。那么接下来就请您跟我一起去看看这款发动机都采用了那些有亮点的先进技术吧。

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名称 1.2THP
最大功率 100kw/5500rpm
最大扭矩 230Nm/1750-3500rpm
综合油耗

4.9L/百公里  MT

5.2L/百公里  AT

排放标准 欧V标准,可适配欧I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湿式正时皮带不仅传动效率更高,并且也通过了发动机的耐久实验,皮带的寿命与发动机的寿命保持一致,也就是说这条湿式正时皮带与正时链条一样,做到终身免维护。

编辑在现场亲手触摸了一下带有DLC涂层的零件,虽然都是经历过最严苛的24万公里耐久实验的零部件,但是触摸起那个接触面的时候还能给人一种这是新零件的感觉。

平衡杆与静音齿轮相连,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这个部件的噪音。

总结:这台1.2THP发动机是为了满足欧洲日益严格排放法规而研发小排量高功率发动机,集合了PSA以及宝马的诸多先进技术。虽然它的本质还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DLC图层、湿式正时皮带等新颖的技术,再加上PSA以及宝马的扎实功底,这款1.2THP的发动机动力参数已经超越了现在主流的1.4T产品。

百公里品均油耗仅有5.2升,但最大功率却能打到100kW,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大行其道的年代,这样的参数绝对是领先一步的。目前这款1.2THP的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雪铁龙C4L车型上,与1.6T车型不同的是1.2T的发动机将主推经济性,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搭载这台全新发动机的实车上市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