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冰天雪地照开不误 别克新SUV昂科威体验

冰天雪地照开不误 别克新SUV昂科威体验

2015-01-29 06:50: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志伟   编辑:韩威   

别克昂科威作为一款战略性车型,从目前来看,非常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并且呈现一种供不应求的态势发展,相比当年大众“神车”途观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样的几乎每家4S店都不能提供现车销售,都需要提前预定,而就算预定了,也要等上很长一段日子才能提车。那么问题来了,造成这一销售火爆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昂科威-强劲的动力输出

这台荣膺2013年度十佳的发动机,升功率高达95.5kW/L,官方数据显示昂科威的百公里加速仅需8.4秒。并且在变速箱上昂科威也采用了一款全新的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驾驶后感觉到它换挡非常平顺,完全感觉不到顿挫感,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而昂科威上装配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也让它在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更具竞争力,同时您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通过中控面板右侧的启停按钮来关闭或启动这项功能。

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无视”冰雪路面

通用独有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会主动的分配四个车轮的动力,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会瞬间通过电脑控制对前后车轮动力进行分配,并可自由调节左右后轮间的动力分配,让车辆有更高的通过性,也有效降低了车辆失控打滑的几率。

通过车内中控台下方的按键,驾驶员可以根据当前路况需求,调节到标准、运动、旅行与越野四种驾驶模式,同时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也会自动作出调整。

昂科威-冰雪试驾

进入冬季,天寒地冻,北方大部分地区已经飘起了雪花,虽然雪景迷人,但其中也隐藏着让人瞬间就能失去生命的重大隐患,那就是降雪后,路面结冰,俗称“地穿甲”,那些无形的冰面,极容易造成车辆失控,发生交通事故,严重的转瞬间就能带走车内人员宝贵的生命,而今天我们就来到了滑雪胜地崇礼,来领教冰雪的威力,看别克全新SUV昂科威如何克服这些积雪下的威胁。

很多车型都在将自己的动力性能提升到极致,虽说强劲的动力使车辆更具吸引力,但冰雪路面上过大的动力输出可能也是带来危险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没有智能的电子程序辅助,那起步时“大脚油”可能不会使车辆“窜”出去,而是会让车轮打滑,从而造成车辆失控。但昂科威配备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为了防止过大的动力输出造成车轮打滑,从而有效的降低输出扭矩,让驾驶者可以安稳起步。

冰雪路面行驶,一些轻微的纠正方向,就可能造成车辆的失控,昂科威装配的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在此时就可能挽救于危机,通过对单一车轮的紧急制动与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来避免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让驾驶者可以轻松操控车辆,防止意外的发生。

冰雪路面由于低阻的原因,轮胎不能像在铺装路面时那样有很高的抓地力,所以想要在指定地点停车就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比如前方遇有红绿灯时,由于刹车距离在冰面时会被拉长,所以提前匀速刹车才是正确选择。

昂科威标配了多项安全配置,全部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ROM翻滚感性应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ED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让驾乘安全提升到了极致。

编辑点评:通过本次在冰雪路面的体验,昂科威都能够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让我轻松驰骋在冰天雪地之中,不论是平稳起步,高速的“8字绕桩”、紧急避险以及蛇形绕桩等,都能应对的游刃有余,让驾驶者更安心的操控车辆,这也源自于昂科威装配的众多安全配置,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失控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