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咸阳车市 »  绅宝X65 A级SUV市场新的搅局者

绅宝X65 A级SUV市场新的搅局者

2015-01-28 19:09: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赵国强   

2015年或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非同一般的一年,这种感觉或许来自2014年底深圳的车市地震,也或许来自3月份即将上市的绅宝X65。从目前获悉的情况来看,这款车有望成为2015年自主品牌新车中现象级的一款。北汽没有吝啬任何从SAAB拿来的技术,一股脑全给了绅宝X65,这次真的蛮拼的!

北京汽车(绅宝)  2.0T 自动

价格搅局——丰富配置带来12万元区间最优性价比

自主SUV能够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其手中的王牌便是性价比!从目前热销的哈弗H6长安CS75车型来看,售价都在10-15万元之间,比合资竞品低了整整一个区间,高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丝毫不落下风,自动空调、自动雨刷一个都不少。

而绅宝X65的预估价在12-15万元,相比合资竞品价格非常有优势,在与其他自主竞品的较量中绅宝X65也以更加丰富的配置取得优势,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大灯高度调节、360度全景泊车影像、Night Panel、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不仅极大提升了科技感,而且非常实用,可以说在这个价格空间里有着最优性价比。

北京汽车(绅宝)  2.0T 自动

当然,绅宝X65有潜力成为未来的现象级产品,不仅因为各种丰富配置,还因为它拥有源自SAAB的强劲动力和SAAB标准制造工艺带来的品质享受。

动力搅局——2.0T发动机尽享30万元动力总成

性能怎么样,先看动力强不强。“为性能执着”的绅宝品牌,看家本领便是这充沛的动力,源自涡轮增压鼻祖SAA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远万里从瑞典搬到了中国,搭在了绅宝首款SUV绅宝X65身上,它的最大功率130kW/5500rpm,峰值扭矩240Nm/1800-4800rpm,在售的12-15万元产品中罕有达到这一标准的车型。

北京汽车(绅宝)  2.0T 自动

为了准确了解它的动力表现究竟几何,我们不得不抬头看,只有昂科威途观翼虎等30万元级合资产品才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绅宝X65也不落下风。而且SAAB“涡轮增压鼻祖”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特有的短歧管与双平衡轴设计,具备了涡轮介入早、延迟小、中后段加速强一系列特点,加上特别调校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确保了产品优秀的加速表现和平顺感受,超车就是三个字儿:有信心!

如果把发动机比作骁勇善战的元帅,那么变速器则是他身边出谋划策的参谋长,两人对脾气,合得来,才能保持胜势。与这款2.0T发动机所匹配的是原SAAB“御用”的F35 5MT手动变速器和日本爱信第二代6AT自动变速器,有了这两款技术成熟、质量可靠的变速箱,绅宝X65的动力绝对是随叫随到。如果这样的性能表现还够不上优秀……我读书少,你们可不要骗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绅宝X65的2.0T动力总成在带来动力享受的同时,也成功把绅宝X65的油耗控制在8.1L/100km,同样搭载2.0T动力的昂科威实际油耗却超过绅宝X65。绅宝X65也真正做到了省油不省动力,12万元的价格,尽享30万的动力,买绅宝X65妥妥的。

品质搅局——SAAB标准设计坐拥50万元品质享受

不同于配置和发动机参数,品质似乎从来就不是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但在我们的脑海中确乎有它的大致模样。比如苹果公司的产品,无论手机还是笔记本都可以算作品质的代名词,我们可以简单归纳出,所谓品质就是“有设计、重质量”,而合乎这两大标准的SUV只有凯迪拉克SRX雷克萨斯RX等50万元级别的豪华SUV。对我们而言,品质实是有些奢侈。欣喜的是,在绅宝X65身上我们着实也看到了品质的身影。

北京汽车(绅宝)  2.0T 自动

绅宝X65的侧身流畅线条及车尾的棱角处理严格按照流体力学打造,可以极大降低风阻;吸隔一体声学包围设计和双级密封系统带来出色的降噪表现;高效吸能车身和64%高强度钢使用,保证高强度碰撞性能。此外,绅宝X65是同级别车中唯一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实用且显档次,全景天窗由世界知名供应商供应,安全、可靠、耐用。驾驶安心,乘坐舒心。这是豪华车的要求,也是绅宝X65的表现。

如果“有设计”可以满足安心、舒心,那“重质量”才能让车主省心。虽说这事儿还得消费者说了算,但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豪华车天生就是质量好,SAAB作为老牌北欧豪华品牌,凭借严苛的生产工艺和供应商体系也是其中之一。绅宝X65完美继承了SAAB的优秀基因,供应商开发管理体系和整车质量管理体系统统来自SAAB,可谓完全按照豪华车质量打造,拥有与原SAAB产品相同的质量和安全标准。

由此可见,绅宝X65拥有50万元级产品的品质,不为过。

“越级”这一概念早被无数车商玩儿坏,一辆没能越级的车简直就是非主流。诚然,这是厂商的噱头,但的确推动了各种新技术和高科技配置的不断下探,让消费者以更少的投入得到更优质的享受。当然,这也“惯坏了”消费者,想要的总是更多,澎湃动力、人性化配置一个都不能少,价格还不能高。为了打响进入SUV领域的第一炮,绅宝X65搏上一切,越级已经远远不够,消费者这次有福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