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工商联经销商商会 4S对主机厂满意度报告

工商联经销商商会 4S对主机厂满意度报告

2015-01-27 12:43: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5年1月26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CADCC,以下简称“商会”)在京举行全国媒体新闻发布会,对“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2014)”等四项工作内容进行发布。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国内汽车消费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乘用车销量增长9.9%,市场规模接近2000万辆。

但对汽车经销商而言,2014年市场环境越发恶劣,汽车销售价格倒挂,成为行业普遍现象。不仅威胁到汽车经销商的生存和发展,更严重影响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将最终损害广大消费者的权益。经销商和汽车厂商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并引发一系列冲突,经销商退网事件渐趋普遍。此前,乘用车经销商退出经营多是单店、单品牌等个案发生,自去年开始,同品牌多家经销商联合退出经营的状况显著增加。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中,政策法规修订频繁,汽车销售管理实施办法的修订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

作为旨在推动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汽车经销商合法权益的行业组织,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在过去一年里,积极展开多项重要工作,其中“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2014)”、《汽车经销商与汽车厂商关系白皮书》、《中国汽车电子商务发展蓝皮书》、“商会向‘2015全国两会’递交的提案”四项工作内容在本次发布会上进行了揭晓。

本次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2014)”,针对包括自主、合资和进口的47个主要乘用车品牌,历时半年搜集400多份问卷,重点调研了包括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经销商。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满意度排名第一的品牌是一汽-大众奥迪,倒数第一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倒数第二是讴歌。

随着本次“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2014)”结果的公布,商会建议汽车供应商按照当前《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主要精神制定2015年的商务政策;从长期来看,为构建汽车经销行业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应该参照美国的经验,制定《中国汽车经销行业特许经营法》。

此外,商会将于今年年初推出国内汽车流通领域第一本聚焦汽车经销商与汽车厂商关系的白皮书,今后将每年推出。商会力求以第三方的独立视角客观评价二者之间的关系,意在推动和谐厂商关系的构建,推动我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商会还将推出《中国汽车电子商务发展蓝皮书》,希望借此达到以下几个目的:多角度展现国内汽车电商的发展现状和产业环境;深入分析当前主流的汽车电商模式,把握市场发展脉搏;发布行业数据,客观反映汽车电商市场发展进程;全面分析汽车电商企业案例;全面解析汽车电商的发展趋势并提出发展建议。

本次发布会上,商会同时公布了三项提交2015年全国“两会”的候选提案,具体包括:“关于在全国政协中增加汽车经销商委员数量的建议”,“关于限购城市取消限购措施的建议”,"关于起草《中国汽车经销行业特许经营法》的建议"。

欲了解全国经销商商会更多信息,请登录:

中国车商网http://www.cadcc.com.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