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后驱车雪天爬坡难 雪天应尽量避开坡路

后驱车雪天爬坡难 雪天应尽量避开坡路

2015-01-27 10:46:30 来源:生活日报   转载      编辑:吴志伟   

今日,飞雪连绵,哈市二环桥、文昌高架桥、海城桥、安发桥等不少路桥形成冰坡。后驱车爬坡困难,导致多处路桥暂时拥堵、早高峰时段延长。哈市交警部门提醒,冰雪天气,上下坡路段、急转弯路段及上下桥口路段是事故多发地和易拥堵地,后驱车应尽量避开。

8时许,记者驱车行驶上二环桥,一路发现桥上有不少后驱车爬坡困难,导致桥上车行缓慢。大约1个小时,记者才驶出三四公里,行至文昌高架桥上发现,横跨和兴路和文政街的两侧坡路上,也分别有四五辆后驱面包车在艰难爬坡,导致桥面拥堵,车龙在两侧分别绵延大约两公里。10时许,记者才驱车下了文昌高架桥。

记者在哈市各坡路、桥梁、交叉路口为中心的沿线道路踏访发现,因为雪大路滑,不少后驱车在坡路桥段“趴窝”导致交通拥堵。此外,坡路、桥梁上下桥口刮蹭事故较往日增加约两成,甚至桥上桥下护栏也屡屡被失控车撞损。

哈市交警部门提醒司机,冰雪天气,上下坡路段、急转弯路段及上下桥口路段是事故多发地和易拥堵地,后驱车应尽量避开。另外,一旦发生小事故后,应快速和解,避免因未及时撤离造成交通拥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