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4新能源汽车年度开发者大会 胜利召开

2014新能源汽车年度开发者大会 胜利召开

2015-01-26 20:05: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5年1月25日,2014新能源汽车年度开发者大会暨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闭幕论坛在天津举行,致力于汽车智能化、电气化的TOP6项目最终入围,有产品、有理念的开发者们上台秀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介绍自己的创业梦想,并接受了投资机构和评审专家的提问和指导。

2014新能源汽车年度开发者大会项目征集受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创业者的热烈响应,提交的项目有换电,有飞轮动力,有太阳能汽车,还有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五花八门,异彩纷呈,报名数量也是一浪高过一浪。最终,6家公司脱颖而出: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华霆(常州)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无锡维森智能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第一电动网充电桩APP。

开发者大会点评团嘉宾阵容强大:青云创投投资总监求非曲、欧瑞基金投资总监葛原、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建元资本总经理王炜、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中科招商投资总监朱保华、联想之星投资经理候轩、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姚宏光、瑞士信贷研究员王斌、GNEV大会主席、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

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群首先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定位、概念策划、汽车造型、工程设计、CAE分析、试制试验、平台开发、投产服务等全过程的汽车整车设计开发和服务。

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群

陆群表示,电池是非常昂贵的,也是非常金贵的,长城华冠提出新的设计理念,像保护人一样保护电池。长城华冠作为汽车设计的一个领军企业,未来要介入到整个大的产业中来。长城华冠要用今天的电池技术来开发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要把这个责任推给电池科学家,这是我们汽车人的责任。长城华冠一定要有全新的结构、材料、工艺来颠覆做车的革命,不会再用四大工艺,或者四大工艺会淡化,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聂亮

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聂亮从前瞻的角度表达了该公司以颠覆传统汽车制造业为使命,通过主导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关键卡位技术建立核心商品体系,从而开启汽车行业工业5.0的互联网时代,真正实现“汽车共享”。此外,聂亮认为现在汽车发展水平是处在奴隶社会的水平。利益分配的不均不仅对电动汽车有影响,对汽车本身的发展也有影响。不管是颠覆,还是创新,在思想上需要进行变革。

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CEO 陈峰

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志颠覆传统汽车产业的新锐公司,CEO陈峰演示了时空在整车研发、电池研发生产、充换电基础设施研发建设、城市电动汽车运营网络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O2O平台实现全领域布局。他认为,用互联网的思维造车,用开放的方式发展新能源汽车才能走的更远。

华霆(常州)动力技术有限公司CEO周鹏

华霆(常州)动力技术有限公司CEO周鹏详细展示了这家初创公司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部件的研发及制造情况。

无锡维森智能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昂

无锡维森智能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车载安全感知系统以及智能交通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副总经理李昂介绍道,目前公司开发的产品有睿行车联网汽车安全运营系统、安全之星车载智能终端ADAS系列等。

第一电动网数据营销部部长 黄山

压轴登场的项目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APP应用——充电桩,这是第一电动网旗下首款移动端APP应用,为车友提供精准的充电站信息,包含:地理位置、查询、导航、充电桩数量、类型、状态等实时信息,并可以反馈用户体验信息,共享私人充电桩等信息。这款应用从1月25日开始将开始内测,2月10日将进入安卓和苹果应用市场提供下载。

点评团的评委们针对上述6个项目提出了很多问题,并表示投资机构更看重一些新颖的创新项目,即使这些项目可能还停留在筹划阶段,甚至可能创业者自己都没有发现其中的商业价值,可以通过建立模型,计算模型的盈利空间,然后再通过评估创业者或创业团队的素质,从而进行初创期的投资,最终可能获得高倍率的投资收益。他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开发者对自己的项目有足够的热情甚至是偏执、玩法富有创意足够新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