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奔驰/宝马/奥迪全面PK 新A4/新X1将推出

奔驰/宝马/奥迪全面PK 新A4/新X1将推出

2015-01-27 06:54: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4年汽车销量达到2349.19万辆,同比增长6.86%,增速低于中汽协年初预计的8%-10%的幅度。但豪华车市场,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豪华品牌大多获得两位数的增长,在今年国产路虎、国产英菲尼迪车型都将进入市场,那么这三家是否还能延续三足鼎立的强势地位呢?

1、受益奔驰新S、新C热销 奔驰中国销量大涨

来自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9%至165万辆,奔驰在中国市场增长迅速,2014年同比攀升29%至28.2万辆新高。奔驰去年全年在华累计销量281,588辆,较之2013年的218,045辆,同比大涨29.1%,在全球销量中所占比重从14.9%提高到17.1%。

宝马集团2014年全球销量至创下211.8万辆新高,同比攀升7.9%;其中宝马品牌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9.5%至181.2万辆。去年宝马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销量达45.6万辆,同比2013年的39.1万辆增长17%。劳斯莱斯2014年全年全球销量为4,063辆,较2013年的3,630辆同比提升了11.9%。

2014年奥迪全球累计交付销量达到174.11万辆,同比提升10.5%,去年同期为157.5辆。2014年奥迪累计在华交付了57.89万辆汽车,2013年在华销量为49.2辆,同比增长17.7%,占据全球销量33%份额。也就是说,全球每卖出三辆奥迪车,就有一辆交付中国。

从销量统计来看,在全球市场奔驰增幅超越宝马、奥迪,但全球销量上宝马以211.8万的成绩排在第一名,但在中国市场,奥迪作为早进去中国的车企依旧排在首位,宝马中国的销量在逐渐接近奥迪,而奔驰依托奔驰新S、新C的热销,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接近30%的增幅。那么今年三大品牌的市场表现会如何呢,新车型无疑将会决定三者的销量走势,下面就看看他们今年都有哪些新车推出。

2、三大豪华品牌都将有重量级新车上市

新车规划
品牌 新车
奔驰 国产GLA、国产CLA、C级标准轴距、AMG GT、梅赛德斯-迈巴赫S
宝马 新一代X1、改款1系、新一代7系
奥迪 新A4、新Q7、新TT、改款A1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新车方面,奔驰将会加强新车国产的力度,奔驰GLA与CLA两款小车将会在北京奔驰国产,值得一提的是奔驰CLA级国产后将会加长轴距,而奔驰GLA级国产后将会搭载国产的1.6T与2.0T发动机。进口车方面,奔驰将引入AMG GT和梅赛德斯-迈巴赫S两款新车型。

宝马在新车方面,除了年初刚刚上市的宝马530Le之外,还将引入全新一代X1、改款1系,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7系有望在今年上市,期待能够给予奔驰新S级一些压力。当然这其中还是标志性的全新X1车型,它是采用宝马最新的UKL前驱平台进行开发,是继宝马2系active tourer又一款前驱车型。

而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奥迪品牌,将引入全新一代A4、全新一代Q7、全新TT以及改款A1等,其中新一代A4将在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整体外观将硬朗运动,希望能够助力奥迪继续保持豪华车市场老大的地位,

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限购,对于豪华车市场来说更像是利好消息,因此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在去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今年路虎、英菲尼迪的加入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未来市场走势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