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经验老司机为大家传授 12个汽车省油诀窍

经验老司机为大家传授 12个汽车省油诀窍

2015-01-26 11:08:30 来源:大河网   转载      编辑:吴志伟   

怎样开车既能省油又能保护爱车呢?经常有车友会问到这个问题,记者在采访了多位有经验的司机后为大家总结出了12个小诀窍。

一、尽最大可能减少爱车负重。过重的车辆在行驶时会更费油。因此尽量清空行李厢,不要把后备厢当储存室,非必要东西勿堆置车内。

二、平缓加油,切忌急踩油门。停车后猛踩油门起步,使劲踩刹车和急加速这些行为都会增加燃油消耗。

三、见红灯提早收油,尽量少踩刹车。

四、切忌低挡高速行车。

五、尽量挂高挡。低挡行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在驾驶手动变速器的车时在车速稳定下来以后应及时换成高挡。

六、使用定速巡航。在平坦的路面上选择定速巡航可以起到省油的目的,但在陡峭的地形上这一方法并非是最经济的做法。

七、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引擎空转时车辆也要消耗燃油。如果可能的话,在停车等待时尽量将引擎熄火而不要让它一直空转。

八、高速行驶时不能开窗户,因为车速越高风阻越大。

九、保持车辆清洁。经常洗车和给车打蜡可以减少空气阻力,因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十、现在的车大多是电喷车,不必暖机后再行车,但不宜加大油门。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而应该慢行几分钟后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十一、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如果胎压过低将会较费油,因此需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十二、按保养手册严格保养,尤其要定期更换机油。一辆维护保养良好的汽车开起来才更省油,污浊不堪的火花塞、肮脏的空滤或堵塞的滤清器都会降低燃油经济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