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冬季爱车如何保养 商众车管家为您支招

冬季爱车如何保养 商众车管家为您支招

2015-01-26 11:03:14 来源:慧聪网   转载      编辑:吴志伟   

冬天已经来了!在季节更替的时候,也别忘了呵护你的爱车哦。今天,商众车管家特别奉上除发动机保养外的几招简单可行的冬季保养攻略。

检查制动系统 这是冬季保养的一大关键步骤。气压制动的车辆,要合理调整制动总泵内平衡弹簧的预紧力。预紧力过大,制动时就会产生“硬”的感觉,一踩制动就紧急刹车,这样的制动在冬季冰滑的道路上极易发生事故。液压制动的车辆,要注意检查刹车油、制动管路和各刹车分泵有无渗漏的地方,如有渗漏,就应及时更换制动液。

检查空调系统 冬天,汽车空调制冷系统长时间停置,运动部件会出现“咬死”现象,造成启动阻力矩加大,空调电磁离合器打滑,过度磨损,还会使轴缝干枯、粘连而失效,造成泄漏。因此,空调制冷系统冬季维护的要点是:每月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却避免了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启动制冷系统可以选择在气温高于10℃、有阳光的日子进行。

检查车窗 冬季汽车保养容易忽视车窗保养。在零摄氏度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冬天,老化的橡胶雨刮片容易变得僵硬,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及时更换。

除此之外,还应该保持电瓶充电量、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检查暖风管线及风扇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足够以及打蜡。入冬后天寒地冻,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初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