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特锐德投资第一电动网 加速充电网络布局

特锐德投资第一电动网 加速充电网络布局

2015-01-26 10:13: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5年1月24日晚,在天津举行“2014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期间,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01,以下简称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和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共同宣布,特锐德战略投资第一电动网,全力加速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全国布局,推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的快速展开。

特锐德是中国创业板首第一股,在2014年7月宣布进军电动汽车充电业务领域。

作为国内领先的充电网络设备和系统管理供应商,特锐德首创了电动汽车群充电系统,技术水平世界第一,同时创新了能源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首次提出要实现电网、互联网、车联网“新三网融合”。目标要做成中国最大的汽车充电公司,做成基于新能源汽车的最大的互联网云平台公司。

为推动全国性的充电网络建设和运营,特锐德采用互联网思维,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电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寻求在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及租赁系统运维、管理,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和维修服务,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等方面开展业务。

第一电动网是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垂直网站,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消费者提供信息、数据以及交易服务。经过5年的持续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权威的垂直网站,拥有超过3000家注册企业会员和10万用户。

第一电动网发起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已经成为电动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为主要汽车生产国政府、企业和消费市场的信息沟通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数据共享平台、合作平台,其积累的用户基础、行业经验具有良好的开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等业务的条件。

本次战略投资第一电动网,将有助于特锐德整合产业力量,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利用特锐德充的优势,利用第一电动客户及媒体优势,加快推进汽车充电业务,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为百姓创造更多的生活便利,为特锐德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