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克莱斯勒注资广汽菲亚特 Jeep将加速国产

克莱斯勒注资广汽菲亚特 Jeep将加速国产

2015-01-23 06:56: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1月1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菲亚特集团已将其持有的广汽菲亚特25%股权转让给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限公司,至此广汽菲亚特变成了三方合资公司,而克莱斯勒亚太的加入是为Jeep品牌车型国产铺路,首款国产Jeep车型将于明年一季度投产。

1、克莱斯勒注资18亿 广汽菲亚特华丽变身

根据广汽集团公告显示,广汽菲亚特已经由广汽集团与菲亚特集团50:50的股权关系,变为广汽集团50%,克莱斯勒亚太40%,菲亚特集团10%。而作为股比变化的基础,菲亚特集团已将其持有的广汽菲亚特25%股权转让给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广汽集团与克莱斯勒亚太已完成增资,各注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新公司18亿元,从而形成全新的股比分配,不过广汽集团仍维持原来的50%股比。

在去年的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奠基仪式上,大家都在关心Jeep车型国产后的销售问题,在克莱斯勒没有注资前,Jeep国产车型必然是要进入广汽菲亚特渠道的,依据相关政策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已经决定Jeep国产的克莱斯勒显然不会同意,注资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并且克莱斯勒亚太显然要的更多,在收购菲亚特手上广菲25%股份的基础上又注资18亿,达到40%的股比,后续的盈利分配和话语权被其牢牢控制,未来菲亚特车型或许会逐渐“边缘化”。

2、产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Jeep国产项目加速

在去年的11月20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通过广汽菲亚特合资企业深化双方在中国合作的战略,其中包括克莱斯勒品牌的国产计划。双方同意将销售与生产职能分离,更好地为包括在广州建立第二个整车生产厂在内的整体国产计划的顺利实施共同提供支持和管理。另外,双方将成立合资的销售公司,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职能。

随着克莱斯勒的增资成立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三方合资公司,相信独立的销售公司也将很快注册成立。在去年的6月18日,广汽菲亚特(现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广州工厂奠基,设计产能为16万台,预计2016年竣工投产,自由侠和一款全新研发的SUV车型将在广州工厂生产。首先生产全新研发的新车型,即C-SUV指南者的替代者),计划在2016年1季度投产,后续国产小SUV-自由侠。

3、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2018年销量目标76万 国产Jeep肩负重担

按照规划,到2016年年底将有3款Jeep品牌的新产品陆续投产。到2018年,Jeep品牌预计在中国将拥有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成为覆盖细分市场最全面的SUV品牌之一。2014年,Jeep在中国销售了88,000辆汽车,同比飙升49%。Jeep品牌在全球销售了1,017,019辆汽车,在2013年731,565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39.0%。

从Jeep中国区销量增长来看业绩非常亮眼,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去年投资者大会上提出,到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达到76万台,虽然也包含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品牌等多个品牌,但Jeep品牌无疑将是未来的销售主力军,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这个新公司恐怕压力不小,未来相关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