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包头车市 »  路遥知“马”力 宝马总裁安格先生专访!

路遥知“马”力 宝马总裁安格先生专访!

2015-01-20 10:50:3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李文婷   

路遥知“马”力,宝马中华总裁安格先生专访!

宝马在中国的20年成功发展是中国经济大发展、人们财富增加和生活质量飞跃的一个缩影。20年前,我们只有一个很小的代表处,我们的品牌对普通消费者来说遥不可及,而今天我们的品牌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拥有了超过160万客户。2009年以来,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我们很高兴通过本地化生产和进口业务参与和推动了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发展。如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并且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宝马将继续以本土化战略为基石、客户需求为中心、业务质量为重点,全面深化在中国的根基,在中国创造更大的成功,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1994年,你在北京授权了中国首家经销商,时隔20年,再次回到中国市场,你有何感受?

安格:在这里生活本身对我来说就是非常愉快的经历,我过去20年的经历有一半都在亚洲。1994年,我被调到新加坡工作,当时我太太和我在一起,之后我又先后负责过韩国和泰国市场。我的两个儿子都是在亚洲出生的,现在一个20岁,一个17岁。我十年前调回德国的时候,我的很多同事就跟我开玩笑说,你为什么回来,你喜欢亚洲,你不应该回来。我2013年再一次回到中国来工作的时候,大家都为我感到高兴,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他们现在都和我一起在这里生活。我们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中国的文化,中国市场的活力,可以说就像一个奇迹。在这里体验到每天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记者:总结2014年的业务情况,你认为BMW品牌有何成长?

安格:我们在2014年成功推出了10余款新车,比如,BMW X家族全线产品都进行了换代和更新,还推出了全新的M3、M4等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我们还在9月份推出了革命性的BMW i3和i8,开启了宝马电动汽车时代的新纪元。此外,我们在网络建设、售后服务和金融服务等业务也得到了提升,宝马的二手车业务也是业内标杆,而宝马在中国的客户满意度在全球名列前茅。此外,宝马和经销商的双赢关系进一步加强,我们始终和经销商密切沟通,及时有效地回应市场的挑战,经销商库存和整体运营处于健康水平,为进入2015年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展望2015年,针对各个细分市场不同的发展状况,宝马将如何布局新产品?可否谈谈更长远的产品战略?

安格:2015年,我们将从入门级车型到最高端产品全面提升产品力。我们看到两个细分市场的潜力更加突出:第一,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宝马的SAV产品,即X家族在这个领域有非常好的优势。我们预计于年初推出的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将强化我们在此领域的实力。这样一款全新概念车型结合了宝马经典的特点,以及大空间、更多功能性和适用性于一身的新概念,对于一些年轻的消费者有非常好的吸引力,因为它灵活多变、而且有很好的品牌号召力,并且这些车都有很好的配置。另外,在新能源车方面,新BMW 530Le已全球首发,这也加强了我们的新能源车阵容。而且,2015年还会有新能源产品投放。

未来,宝马的产品战略是,中间母品牌BMW专注主流车型,纵向覆盖各细分市场级别;左右两个象限,一个是子品牌BMW M,提供非常具有个性、高性能,可以带来极致驾驶乐趣的车型;另外一个与M相对的象限就是子品牌BMW i,代表真正创新、智能、可持续的未来交通方式。

记者:我们注意到,你一直强调“可持续性”这个概念,而且对销量的预估也十分保守,请问这是出于对市场环境的反馈还是出于宝马本身的规划?

安格:我们追求可持续性的、有质量的增长,也一直贯彻执行了这样的战略,这也符合中国整体的经济和市场发展的总战略。

就像马拉松运动一样(宝马于2014年赞助了上海、兰州、厦门等马拉松比赛),中国豪华车市场到了比拼持久力、耐力和综合素质的时候,只有像马拉松运动员那样目标明确、讲究战术、坚持不懈的前进,才能一直跑在前列。这是我们一直强调高质量的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形象化体现。这种策略也符合中国整体的经济和市场发展的总战略。

对我们自身来说,我们将以本土化战略推动未来增长,对此,宝马制定了非常清晰的国产化战略。此外,我们还将以全面提升的客户品牌体验和售后服务,为品牌发展奠定坚实的终端基础。

记者:宝马在新能源有何具体布局?

安格:我们正处在一个发生着巨变的时代。汽车业也再一次迎来一场新的革命,从过去简单对动力、机动性的要求,变成可持续的交通方式的要求。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有清楚的战略,我们要用全新的格局规划我们未来的交通,2014年推出的BMW i3和i8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现在,宝马集团可以提供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且将以BMW i的革命性产品和BMW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去构建完整的新能源车体系。基于清晰的战略意图,宝马集团将比其他大多数的厂家都会更加专注、更加坚定地去推进新能源汽车可持续的未来交通方式。

此外,在电动车发展过程中现在最急迫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宝马致力于推动充电设施的发展,我们在中德电动车充电项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项目已经取得的成果:中德电动车交流电充电的标准取得统一),同时,我们也积极和政府、电网公司和物业公司等合作,推动充电设施的发展。

包头市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包头市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宝马(进口)]
电话:0472-6918888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高新区稀土路41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温馨提示:包头汽车网为您打造一个方便快捷的网络平台,让您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包头车市以及车市的最新动态,努力为您提供详细真实的信息。欢迎登陆bt.cheshi.com。店内其他车型也推出优惠政策和金融政策,感兴趣的朋友可到店或致电4008-112233 转4106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