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去年销8.1万 今年推XC90等两新车

沃尔沃去年销8.1万 今年推XC90等两新车

2015-01-07 07:01: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1月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宣布,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81,221辆,同比增长32.8%,超额完成全年8万辆的销售目标。在今年沃尔沃将推出两款新车型,为全新一代XC90和S60L 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

1、2014年销量81221辆 同比增长32.8%

沃尔沃2012-2014年销量
年度 销量(辆) 同比上一年增长
2014年 81221 32.8%
2014年 61146 45.6%
2014年 41989 -10.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81,221辆,同比增长32.8%,超额完成全年8万辆的销售目标,稳健实现“中国成长战略”的阶段性目标。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也首次刷新自2007年以来的年度销售记录,全年累计达465,866辆,较2013年同比提升8.9%,沃尔沃汽车12月单月全球销量达到47,045辆,这

沃尔沃汽车12月单月在华销量为8,461辆,创下历史销量新高。作为最受全球消费者青睐的豪华SUV车型沃尔沃XC60在华以全年销量达32,831辆的佳绩领衔销量榜,实现同比增长21.2%。为优智精英家庭打造的中高级豪华轿车S60L在12月销售了3,284辆,在成为月度销售冠军车型的同时,也以累积年销量23,368辆的好成绩成长为又一主力销售车型。而定位于更年轻消费人群的V40(含V40 Cross Country)年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彰显了沃尔沃个性化产品的魅力和市场潜力。

2、今年两款新车 新一代XC90二季度上

沃尔沃新车规划
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
新一代XC90 二季度
S60L PHEV插电式混动 上半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去年广州车展首发的新一代XC90将在今年二季度上市,全系起售价为81.8万元,全球限量1927台的限量版已经销售一空。另外,在今年沃尔沃还将推出一款新能源车-S60L 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将在上半年上市,并且是成都工厂国产。

外观部分,全新一代XC90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将经典元素和前卫科技感融合。进气格栅采用17孔直瀑式设计,镀铬装饰中央嵌有全新设计品牌LOGO;前灯组采用“T”字型全LED结构,官方称其为“雷神之锤(Thor's Hammer)”。

内饰部分,新车在沿袭品牌经典北欧极简风格的同时,更多科技感加入其中。仪表区、中控台均采用大尺寸液晶屏幕,按键旋钮大量被弱化。内饰暗色基表配合木纹饰板和铝制出风口,座椅及方向盘提供黑色和浅色两种配色方案。

沃尔沃S60L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该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华上市。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Drive-E 2.0L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可输出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系统的其他核心部件还包括位于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之间与曲轴相连的集成式启停电机(ISG),一个直接驱动后轴最大输出功率达68马力的电动机以及一组位于车辆下方下方容量达11.2千瓦时的锂电池组。

沃尔沃S60L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拥有纯电动、混动、性能三种驾驶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单次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尾气排放为零。在混动模式下,S60L混合动力车的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在性能模式下,即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时,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238+68马力,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5.5秒。百公里综合耗油量仅为2升,而且可经家用或停车场的普通电源插座(220伏/6安到16安)进行充电。

国产S60L的上市为沃尔沃销量提升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而插电式混动S60L将为消费者提供了节能环保的新选择,现款XC90的国产令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在竞品竞争中将更具优势,当然喜欢7座SUV的消费者还可以等到2季度上市的新一代XC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