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无需转动方向盘 本田开发新线传转向技术

无需转动方向盘 本田开发新线传转向技术

2014-12-26 13:20: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居国内媒体报道,本田正在进行一项名为“Steer-by-wire”的线传转向技术的开发。据悉,该项技术将是驾驶员在车辆进行转向时无需转动方向盘,只要双手作出滑动的动作系统就能完成对车辆行驶方向的判断并控制车轮进行相应转向。

【配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据报道,采用这项技术的车辆会在方向盘中安装有压电传感器,当驾驶员双手沿着方向盘表面滑动时,传感器会持续监控动作轨迹和压强变化,并切换为转向动作传递至前轮,进而改变车辆的行驶方向。

【配图为:线传转向技术专利图】

根据本田官方表示,未来搭载这项技术的车辆将在零部件数量上进一步得到简化,同时车身重量也会有所减轻。(信息来源:盖世汽车;编译/网上车市 卢朕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