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盘点五款保值车型 别以为越老越便宜

盘点五款保值车型 别以为越老越便宜

2014-12-25 08:18: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杨宇光   

【网上车市 大连站】相信在购置新车时很多人都会考虑车型的保值问题,而这一点也似乎成为评判一款车型的关键点,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谁都不能保证可以一直驾驶一辆车到老,那么到底哪些类型的车比较保值,今天我们推荐了五款目前市面上较为保值的车型,并分析一下它们是所以保值的原因。

(1)保时捷911(930、964、993)

  

之所以谈到这三代911车型是因为最近比较热门的RWB风格,而老款保时捷911在国内的能见度低到不敢相信自己能否有朝一日看到一次,而个人认为这与国内汽车文化发展时间较短有关系,对于改装文化的理解有太多的局限,而通过我们了解930、964、993这三代车型较早之前,二手成交价格在20-50万元之间,而在风靡国内外的RWB改装影响下,疯涨到100万元左右,对于这种步入晚年还能有第二春的车型只能望而兴叹。

RWB风格概念,RWB,全称RAUH-Welt BEGRIFF,早期在日本改装的初代911(930)作品而备受瞩目,主理人中井(Nakai San)将改车作为诠释人生经历的一部分,RWB风格融入了大量宽体套件搭配纯手工的制作方式,可以说每一辆RWB-911都是独一无二的。

(2)三菱 Lancer Evolution9

我们带来的第二款保值车型依然是性能车,而且是众多性能车迷心中的女神EVO,对于Lancer Evolution的历史我们不再详解。第9代车型可以说是 Lancer Evolution最为耀眼的一代,强劲的动力配合出色的底盘动态能力,使得EVO9无论在街道还是赛道都成为当时强力车型之一,无休止的征战于赛场之间,或许是因为EV0-10代在国内只有自动挡驾驶感受不够纯粹,也或许是EVO-9随着各种原因车架完整的越来越少,事实就是国内在售的EVO9的价格直线飙升,EVO-10代上市之前9代的价格维持在20-30万之间,而在随后的几年间上升至30-40万之间不等,这样的保值率EVO车主们应该很是满意。

  

(3)大众R36

R对于大众汽车而言是其品牌精华的所有积淀,高尔夫5代R32/与帕萨特R36都是较为稀少的车型,大马力自然吸气配合全轮驱动,满足了一定的内部空间又兼顾了运动性,可以说是品学兼优,相比较目前高尔夫6代R20和尚酷R现在的能见度则比较高。推荐R36是因为相关消息称全国注册的R36在2000台左右,新车当时超过五十万的售价,现在二手成交价格依然在30-40之间,可见保值率不是一般的高。

(4)本田第二代飞度

本田飞度在小型车市场的成功毋庸置疑,即使是一台普通家用轿车,但依然可以从中体会到本田纯粹的运动基因,各类赛事/改装活动上出境频率非常高,而1.3L与1.5L两种动力推动一吨出头的车身,不能说动力过剩但驾驶起来绝对是游刃有余。推荐第二代飞度的原因是,车内空间表现同级别处于领先地位,出色的动力系统/组装工艺/燃油经济性都处在相当优秀的水平,市场指导价格8.98-12.98万元,目前二手成交价格依然在7-10万元区间。

(5)奥迪第六代A6L(C6)

第六代的A6L(C6)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一代,自2004年正式上市以来直至2011走过了7个年头,期间也经历了数次小改款,国产版本A6L车型在当时似乎成为了一种身份象征,也或许A6L过早与"官车"这个名词相挂钩,所以也成为当年马路上奥迪最常见的车型,第六代A6L经历数次改款,但起售价区间一直维持在35-70万元之间,目前我们能在二手市场上见到的第六代A6L车型,几乎都行驶超过五万公里以上,但根据车况的好坏而定,依然维持在20-35万元左右的售价。

总结:此次我们盘点了五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当然市面上还有很多保值切值得拥有的好车型,只是谈到此处提醒了我们消费时要更加理智,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必然是没有错的,但考虑到车型日后的维护/品质/保值等问题上时还需三思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