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哥沃尔沃支持 吉利将靠博瑞逆袭高端车

大哥沃尔沃支持 吉利将靠博瑞逆袭高端车

2014-12-17 07:00: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12月15日,“新吉利时代”首款中高级轿车——吉利博瑞,在北京“水立方”正式亮相。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二家自主品牌车企在水立方发布新车,上一次2010年长安汽车发布品牌战略。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足见博瑞是一款被吉利寄予厚望的车型,也是其迈向高端的第一款即将量产的车型。

1、李书福总还记得曾经的吉利大劳吗?

又要说到2010年了,在当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发布了一款震惊车界的车型-GE,外形酷似劳斯莱斯,后排乘客独享一个座椅,凭借高仿劳斯莱斯的外观在当时还是颇受关注的,可惜这款车并未走向量产而是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甚至当时它依托的品牌-英伦也一起消失了。不过吉利并未放弃自己的高端车梦,在2010年成功收购了沃尔沃汽车,虽然之后一直强调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两者仅是兄弟关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沃尔沃对吉利的支持还是全方位的。

2、吉利干豪车-沃尔沃要人给人、要车给车

吉利2010年成功收购沃尔沃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沃尔沃对吉利的支持是全方位的,首先在人才方面,原任沃尔沃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副总裁的方浩瀚,2013年2月,他被任命为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O,2013年4月被任命为吉利汽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另一个狠角色-前沃尔沃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邀请担任高级副总裁,主管设计业务,吉利博瑞就是由他主持操刀造型设计。而这款车的原型车就是曾经的沃尔沃天地概念车,真是要车给车、要人给人,沃尔沃做到了“大哥”所能做的一切。

3、吉利首款高端车-博瑞前景如何?

产品名称 博瑞GC9 睿骋 荣威950
长(mm) 4956 4900 4996
宽(mm) 1861 1860 1857
高(mm) 1513 1500 1502
轴距(mm) 2850 2810 2837
发动机 1.8T、3.5L V6 1.8T、2.0L 2.0L、2.4L、3.0L
变速器 6AT 6AT、6MT 6AT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官方资料介绍来看,博瑞看起来竞争力十足,但消费者最终是否会买账还要等它上市后见分晓,不过我们还是能从竞品车型目前的生存状况来看,自主品牌向上发展还是不太容易的,从销量上看,早进入的荣威950、长安睿骋的销量相比合资竞品并不太尽如人意,尤其是荣威950,无论从技术到平台都来自别克新君越,但消费者似乎并未因此而选择950,由此可见,博瑞未来上市后或许会面对同样的问题,即使有着北欧品牌沃尔沃的血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