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续航58km有啥玄机?宝马5系混动三点问题

续航58km有啥玄机?宝马5系混动三点问题

2014-12-17 07:00: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混合动力轿车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名词,如今像纯电动/氢能源/插电混合动力等车型岑出不穷,甚至各路超级跑车也纷纷加入了新能源技术,在提高自身性能的同时还能降低排放。新能源汽车近些年在国内也是非常热门,国家推出的一系列补贴政策也是充分表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

(1)车型特点/上市时间/价格

宝马530Le在2014广州车展亮相,官方消息称新车将于明年一月真是发布,而基于国产长轴5系打造的Le车型,是BMW品牌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eDrive采用了来自BMW i车型技术,采用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混动/纯电动/汽油引擎驱动三种模式,切换到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多可达58公里。新车在外观以及内饰增加了eDrive专属LOGO,除此之外车尾530Le的标识是最明显的区别。车型售价方面,据官方消息称530Le的价格可能会比旗舰版本的535LI还要高,这样的定价是否有竞争力有待考证。

(2)纯电动可行驶58km/是否单纯为了补贴? 

车型名称 行驶里程 补贴(万元)
纯电动客车 80公里-150公里 3.5
150公里-250公里 5.00
250公里以上 6.00
插电混合动力 50公里以上 3.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发现,国家为了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2013-2015年间将会对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实行一定的补贴政策,混合动力车型统一补贴3.5万元,而530Le恰巧满足了这一条件,我们抛开车辆本身性能的问题,单就补贴这一项就给消费者省下了不小的费用,而我个人认为若拥有这样的补贴条件,那么在新车定价时如果再厚道一些或许才能让消费者接受,如果定价过高的话这些补贴条件就会成为锦上添花的东西,最后只是给消费者一丝安慰罢了,所以拥有更合理的定价才是宝马530Le最该面对的问题。

(3)一贯坚持运动性/电池组是否对整体操控平衡造成影响?

宝马的一贯坚持50:50的车身平衡性,所以在业界里也就留下了操控王者的名号,而官方也介绍宝马530Le的eDrive技术源于BMW i品牌,而我们熟悉的I3/I8车型便是宝马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作品,既然拥有同样技术的电池组与电驱动机的组合,坐落在后轴上到底对整车的重量配比会不会发生影响,新车上市之日便可考证。

总结: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匮乏问题,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日益重要,各路厂商加快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也应该更多关注消费者正真需求的东西,合理的价格区间不是建立在第三方政策上面,真正可以让群众拥有的好产品才是大家所期待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