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专访陕西融达汽车集团总裁郑克斌先生

专访陕西融达汽车集团总裁郑克斌先生

2014-12-16 11:31: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志刚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 专访】“要做就立志做第一!”是郑克斌的经营信条;直爽,有魄力是他的名片;事实亦是如此,融信东风风神成立半年多来,屡创佳绩;莲花汽车频频蝉联全国销冠;御胜英连帮销量翻倍,新店陆续启航...在冬日的午后,我们走近郑克斌,谈谈他和他的汽车王国。

网上车市:融达汽车集团成立后实现多品牌运作,2014年最后一个月,我们想知道,咱们集团今年的整体销量怎么样?是否达到年初的预期?

郑克斌:截止目前,在2014年最后一个月,融达莲花汽车基本达到全年销售目标,御胜进口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去年销量为300台,目前销量已达到500多台。融信风神从今年5月开始销售至今已突破600多台,已经远远超过我们当初的预期。可以说融达汽车集团各品牌销量喜人。

网上车市:刚刚开业的御胜英莲帮汽车沙龙,如何在市场竟争中占领一席之地?有何营销举措?能谈谈您的思路吗?

郑克斌:服务为王,全力打开汽车服务后市场。陕西御胜与天津英莲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为中国500强,目前排名294名,是具有进口资质的企业),和他们合作是看到平行进口汽车的“后市场”服务。比如说传统平行进口汽车店,他们不会给客户做汽车质保,陕西御胜可以给客户做到2年5万公里的全年质保,再之,御胜汽车比其他竞品品牌4S店的价格更具优势,配件价格更低,服务更到位,让客户享受优惠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御胜浓浓的诚意,让客户在购车对比过程中有倾向性的参考。

网上车市:东风风神全新力作AX7上市在即,它的市场反映如何?有什么销售预期?

郑克斌:从今年10月份武汉车展,东风乘用车公布风神首款SUV-AX7的预售价格到11月17日东风风神AX7在武汉上市,当时全国的订单量已达到1万1千多台。目前,西安融信东风风神4S店已收到100多台的订单,已经陆续开始给客户交车...从这几天络绎不绝的订单来看,每天都以七八台的订单量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还会新增200-300多台的新车订单,市场热度是非常好的。

网上车市:您觉得AX7的竟争优势在哪?目前资源能满足市场需求吗?

郑克斌:AX7的价格区间从11.57万元到14.97万元,前期共推出两个排量5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AX7出自东风军工2号平台的精干研发力量,属于军工品质。从整车配置上来看,AX7搭载了PSA2.0L、2.3LCVV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拥有PSA成熟的动力总成,还拥有堪比CR-V水平的底盘;尤其是2.3排量的车型,采用了与华为合作研发的全新智能互连系统,还有像导航、智能电台、360°倒车影像等配置就不一一叙述,整体配置在同级别中堪称无敌!从目前厂家的排产计划和咱们西安融信现在的订单量来看,估计AX7这款车将供不应求。

网上车市:莲花T5也倍受期待,预计什么时候上市?能介绍一下这款车型吗?

郑克斌:根据准确消息,莲花T5这款车已经在做最后的试装阶段,预计2015年4月份将会下线200多台样车,2015年六七月将会实现莲花T5的量产。而莲花T5的价格也将会一鸣惊人,并不是之前大家预计的10万-15万之间,售价会更加合理,并且意想不到。预计到2015年的六月份或者七月份在全国上市。

网上车市:融信风神和融达莲花在西安地区算是品牌旗舰经销商,周边市场的开拓情况怎么样?后期还有哪些战略规划?

郑克斌:目前莲花汽车在陕西省的二网共有41家,东风风神已达到13家。随着销售网络向二线及三线城市下沉,面对有些二级经销商在销售服务意识的欠缺,我们在销售支持上实行了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即让店里的销售顾问下到二线经销商店里进行辅导,具体到店头的活动,比如说抽奖、砸金蛋和一些物料的摆放,都要在二级销售网络全部实现,并且实现价格同步,让客户在任何地方买车都享受一样的价格与服务。

下一步的计划是在二级网络的基础上再次细化,比如说在5公里或者15公里之内,设立一个服务站,可以挂靠,也可以让二级经销商投资,目的就是让车辆产品可以下沉到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可以更好的服务二线和三线城市的客户,这样让销售和服务就挂上钩,在二线、三线城市市场也会带来更好的效益。

网上车市:近期发现咱们融信推出了“全城在行动”上门免费检测的精细化售后服务,为什么要这样做?这项活动将会持续多久?

郑克斌:作为东风风神的专营店,目前在西安市场,我们的理念是不能守株待兔,要主动走出去。现在客户来店维修,通常都是在保养周期内才来店里,我们融信的售后理念就是主动上门,把服务做到精细化。第一:要让客户感受到西安融信的服务至上,客户第一;第二:要让客户感觉到我们的贴心服务,在西安,融信东风风神专营店会主动上门为客户检修车辆,并且为客户及时解决一些车辆问题。主动出击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目前设定的是100位客户,已走访40多位客户,后期根据效果再做调整。

网上车市:俗话说话的好“大海航行靠舵手,众人划桨开大船”,小到二级店大到集团公司的运作,都离不开人的因素,您是如何培养一支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队的?

郑克斌:带领团队,也是在不断的摸索与前进,最重要的是应该考虑你的员工最想要什么,这是作为一个老板应该考虑的。从最初莲花4S成立的十几个人到现在的几百人,我的体会是:第一,是因为管理者的人格魅力。第二,很实际的就是要让员工挣到钱,要做到奖罚分明;而且管理者要有信用,要让员工能有发展空间,觉得这份工作有前途。由其现在的员工都是80后,90后,员工队伍不好管理。作为员工来说,他们愿意跟着老板干,从当初成立莲花4S店,到现在的融达集团,我只有一个宗旨,只要员工愿意跟着我干,我一定不会让员工吃亏,而且要把员工看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最大程度的增加员工的归属感。

网上车市:随着新店陆续启航,我们不难看出,您有一个汽车王国梦,能简单谈谈您的整体规划和2015年各品牌的销售预期吗?

郑克斌:融达汽车集团的规划和发展分为纵向和横向的发展。纵向发展即立足于西安市场,依托销售和服务团体,把莲花汽车向西北地区扩展的网络布局;横向发展,以莲花为中心,进一步发展代理其他品牌,我们计划更多的品牌入伙,让集团汽车品牌能够多元化,从面全面去迎合市场、占领市场。

2015年各品牌的销售预期是,莲花汽车的销售预期在1200台-1500台之间;东风风神依托AX7的上市,以及销量火爆的情况,估计融信风神明年的销量也会在1200台以上,御胜进口车明年争取突破1000辆。我们在售的保时捷宝马奔驰路虎以及现在的丰田系列,明年的销量估计突破到1000辆不是问题。

感谢你接受网上车市的专访!同时我们也衷心祝愿郑克斌和他的汽车王国日趋强盛!

陕西融达汽车销售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陕西融达汽车销售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莲花汽车]
电话:4008-112-233转2922
地址:西三环与石化大道交汇处西南角西三环与石化大道交汇处西南角,西安市西宝疏导线2号(三桥西部国际车城南200
优惠促销 陕西融达一莲花L3GT 说安全 讲时尚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西安融信东风风神汽车4S店  
西安融信东风风神汽车4S店
主营品牌: [东风风神]
电话:4008-112-233转2948
地址:西安市西三环与石化大道交汇处建章桥西南角路西
优惠促销 东风风神岁末购车 优惠抢先购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陕西御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陕西御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4008-112-233转2920
地址:西安市西三环与石化大道交汇处东北角
优惠促销 高效透明关爱 御胜售后开启无忧之旅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