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长沙国际车展提前探馆 展台装潢堪比别墅

长沙国际车展提前探馆 展台装潢堪比别墅

2014-12-09 18:34:2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李婕婕   编辑:廖智平   

历经九届的长沙国际车展从青涩到成熟,场馆硬件设施和车商投入设备也逐步升级,至今已成为中部第一的国际车展。

绚丽多彩的灯光、引人入胜的乐曲、轻柔曼妙的舞姿……在每年一届的车展盛会上,或许你对每个展台上的各款车型都可以如数家珍,但“鲜花还需绿叶衬”,没有音响、舞台、灯光等硬件设备的支持,纵然再多的豪车也不能构成一个完美的展台。

12月7日,长沙国际车展前期布展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记者探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虽然车展的“主角们”还未进馆,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和各种“高大上”的布展设施,已经可以让人感受到中部地区最大规模和最高规格车展的魅力。

遍地黄金:奔驰展台装潢堪比别墅

你想知道踩在一辆全新奔驰C级车身上是什么感觉吗?来奔驰展台感受一下就明白了。

“小伙子,别走上面,当心把地板踩坏了。”12月7日下午,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奔驰展台一位正在安装木地板的工人刘师傅告诉记者,奔驰展台使用的地板是“耐火板”,一种阻燃材料复合地板,由于兼具了实木地板的美观性和极高的耐火安全性,常被用于一些高档别墅的装修。

“一块板子不到一个平方米,但售价高达300多元。”刘师傅称,这还只是表面的耐火板的价格。按照奔驰的标准,这块面积为800平方米的展台首先要铺上两层18厘米的地基层,再铺上一层40厘米的隔音层,最后才铺设耐火层。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这一整套流程铺设完成,一个平方米的地板造价已经超过500元,整个奔驰展台单是在地板的布展费用就达到40万元,相当于把一辆全新E级轿车铺设在地上。

此外,奔驰展台除了传统的展台灯光外,为了勾勒出车辆的线条,还在顶部悬挂了36盏巨大的长方形LED吊灯。刘师傅说,这些吊灯使用的是进口亚克力材质的灯壳,可以让光线变得更为柔和,每盏灯造价在2000元左右。

浪漫满屋:雷诺展台营造法系浪漫

法国人喜欢浪漫,这一点在全世界都出了名。除了车子本身,这次雷诺在布展方面也将浪漫体现得淋漓尽致。

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楼,雷诺展台因灯光颜色的变换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原来是雷诺在展台顶部安装了18盏球型氛围灯。现场布展公司负责人余俊告诉记者,本次长沙国际车展雷诺品牌使用的是和“北上广车展”相同的国际车展展具,这18盏球型氛围灯可以根据现场表演需要变换出海蓝、紫、绿、红、天蓝共5种颜色。同时,在模特走秀环节,这些氛围灯还能通过遥控升降。

余俊还说,为保证本届长沙国际车展的展台效果,雷诺还搭建了全馆最豪华的落地LED电子大屏。“我在整个场馆转了一圈,如果没估计错的话,我们的LED屏幕应该是全场最大的。”余俊说,这块屏幕整体面积为70平方米,花费约20万元。此外,为了给消费者一个舒适的感受,雷诺展台还在原有的实木地板上铺设了绒毛地毯。

精益求精:沃尔沃展台体现严谨

北欧有两大宝:沃尔沃汽车和木制家具,而这两样东西都体现了北欧人的生活理念:环保。在沃尔沃展台上,这一点也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和其他展台铺设的实木地板不同,沃尔沃展台的每一块地板上都有16个同样大小的圆形孔。身边的工作人员徐师傅说,由于展台在搭建时下面需要铺设大量的电线,有了这些孔,无论从哪块地板下取电都轻而易举,不需要取电的孔则可以用圆形的实木塞塞住即可。

身临其境:东风裕隆展台“头戴”10个音响

如今,在家用家庭影院看大片的人越来越少,而上电影院的人越来越多,原因很简单:电影院的效果更好。如果你想在车展现场体验电影院一样的震撼效果,建议你去东风裕隆的展台走走。

东风裕隆的展台虽然中规中矩,但用料相当实在——单是美国顶级音响品牌JBL音响,就在其展台顶部的桁架上悬挂了10个。

现场负责人沈先生表示,为保证现场演出效果,他们特意选择了JBL品牌音响。“这个音响效果很棒,但同时也很重,单是把音响挂在桁架上,就用了近1个小时。”沈先生称,这套音响单个重量为50斤左右,全套音响整个安装过程要持续2—3个小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