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三菱欧蓝德PHEV与电动车i-MiEV 或将国产

三菱欧蓝德PHEV与电动车i-MiEV 或将国产

2014-12-08 08:13: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巍巍   编辑:刘巍巍   

近日,东南三菱在位于日本名古屋的三菱冈崎工厂内举办了Lancer EX 新翼神(下称“新翼神”)的品鉴活动,在试乘试驾即将于明年1月份在中国上市的新翼神的同时,三菱同时提供了混动车型欧蓝德PHEV以及纯电动车型i-MiEV两款车型的试乘体验,此外还专门介绍了欧蓝德采用的PHEV混动技术。网上车市网站在现场了解到,欧蓝德PHEV以及纯电动车型i-MiEV两款车型未来或将在国内生产。

东南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白石一夫

就此次试乘试驾混动车型欧蓝德PHEV以及纯电动车型i-MiEV,东南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白石一夫先生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这两款车型是有这个计划引入中国(生产),但是如果国产的话首先要解决掉电池的生产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现在还没解决,所以目前无法国产。”

三菱混动车型欧蓝德PHEV

欧蓝德PHEV是三菱旗下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于2013年初在日本上市,首批上市共有5款车型,售价332.4-429.7万日元,当时约合24-31万元人民币。欧蓝德PHEV使用的是2.0升4缸汽油发动机,采用三菱公司现有的MIV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锂离子电池的总电压为300V,在大约30分钟快速充电模式可达到80%,全部充电时间约4.5小时。

而PHEV全称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三菱的这套动力系统包括两台分别驱动欧蓝德PHEV前后轴的电动机,以及一台2.0L四缸汽油发动机,通过家用电源即可为蓄电池充电,具有一定的纯电动行驶能力。

三菱纯电动车i-MiEV

i-MiEV则是于2009年6月起开始在日本国内销售的一款五门掀背小型电动车,“i”代表衍生自“i”车系,“MiEV”表示“三菱创新电动车(三菱 innovative Electric Vehicle)”。当时的价格是4,380,0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30万)。按照日本10-15测试标准为三菱i-MiEV测得的续航里程达到160公里,每8公里消耗1度电。这台锂电池可以利用家用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电时间约为7小时,为了缩短过长的充电时间。电力公司推出了一个快充套装,只需3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池80%的电量。这款车型随后陆续在亚欧、澳大利亚、美国等多个国家销售。

结 语

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三菱汽车可谓“起了个早市”,早在2011年初国内已经有媒体报道了i-MiEV在中国国内路试的谍照,尽管此前多番传闻即将引入国内销售,但至今依旧未见上市。此前国内有媒体报导,丰田合资伙伴的卡罗拉雷凌等混动版即将于2015年引入国内生产,本田i-MMD系统也将于2016年引入国内;而三菱汽车在引进销售、生产欧蓝德PHEV和i-MiEV这两款新车的动作是否迅速,将决定着该品牌是否能够赶上中国新能源市场爆发的机遇。(网上车市 刘巍巍 2014年12月8日 日本京都报道)

分享到:

更多» 欧蓝德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