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大华陆风汽车公司董事长余重华车展访谈

大华陆风汽车公司董事长余重华车展访谈

2014-11-24 17:11: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施奇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网上车市访谈直播间。这段时间我们请来了广州市大华陆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重华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余总您好。可以介绍一下我们大华陆风的销售情况吗?

余重华:好的,各位网友好。2014年广州大华的整体销售情况非常不错,特别是在广州这样的城市。主要今年我们新产品X5给销量带来一个增长。2014年到10月31号为止,我们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是90%,2014年任务完成是毫无悬念的。我预测了一下,完成了110%。

主持人:陆风X5占总体销量比例多少?8速自动挡车型占的销量多不多?

余重华:陆风X5是超级SUV,它搭载三菱的2.0T发动机。上市以后一直受到热捧,2014年整个的销量70%是X5的贡献,8速自动挡是在9月份上市的,现在8速自动挡跟手动挡的平分秋色,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来讲,8速自动挡会超过手动档的销量。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你怎么看待陆风X5和陆风X8这两款车型呢?

余重华:我个人感觉咱们广州市场,消费群体主流应该是80后左右的人。这部分人对SUV的理解跟户外运动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陆风X5是超级SUV,主要是在城市里使用的SUV,这款产品特别受到了80年代人群的喜爱。X5它既可以实现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又可以偶尔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生活。所以它的销量面非常广。陆风X8是非承载式车身,这款车更强调是越野领域,它有强悍的功能,这款产品的受众面相对来讲就稍微窄一些,这个车更多是一些工程机械行业客户喜欢这款车,而且喜欢出去体验生活,喜欢超越自我的人,敢于挑战的人。两款车的客户群不一样。

主持人:今年在广州车展陆风展台也不乏亮点,可以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吗?

余重华:这次陆风参加第12届广州汽车展,应该是有史以来展台面积最大,车型最多的一次,总共来了11台车,这次整个陆风家族集体亮相,有一款陆风X9,还有一款“满载幸福的家”——就是陆风风尚,还有款陆风X5,还有一些热卖车型等等,都来到了车展现场,更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20号进行全球首发的陆风X7,梦想SUV,这款产品是这次车展最大的亮点。

主持人:可以介绍一下陆风X7的车型的优势吗?

余重华:陆风X7是借鉴了国际上一些成熟尖端品牌的一些优势,在陆风X7上,我们在定位上叫梦想SUV。因为梦想SUV它承载着中国用车人的一个梦想,也是想体现陆风的一个梦想,这款车更多的定位群体是在我们80年代上下这一帮人,特别追求时尚和个性,有丰富配置,但是又不乏身份体现的这种状态。

主持人:如果这样说的话,X5跟X7也是针对80后消费群体,这两款车它的一些各种优势在哪里呢?

余重华:是这样的,陆风X5跟陆风X7,这两款产品它的客户群,应该说有重叠的部分。但是它们还是有差异化的。因为X7所体现的是一种追求时尚个性,因为它是更酷更炫。而陆风X5是城市化的SUV,相对来讲追求实用,它的追求方向不一样。而且这两款产品价位还是有差异的。因为价格相差接近五万元。所以说它的消费群还是有差异的。

主持人:目前陆风还是主推SUV车系为主,未来它会不会在其他车型,例如轿车等等,会不会有更大的投入呢?

余重华:陆风汽车这个品牌它是专业制造SUV,这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的SUV品牌,陆风在2009年全方面定位,未来陆风一直会朝着SUV这条线走下去,至于其他的家轿领域有没有涉及,现在没有规划。

主持人:广州限牌之后购车的客户上外地牌的占了多少比例?

余重华:广州限购以后但是没有限行,现在买陆风的客户,60%上的是周边牌,也是陆风客户群体的主要构成,因为陆风客户群体产品的定位,就是这一代年轻人,在创业的,或者在企业里面属于中高层管理干部,他们更多的是小家生活,所以这款价格的性价比比较适合他们,来这里实现梦想的人,这些人他不具备广州摇号资格,这个是由产品的客户群决定的。

主持人:陆风主打SUV车系,未来它在做SUV车型里面,会有哪些方面的宣传?或者是推广呢?

余重华:我们陆风这个品牌,一直以来形成了一种差异化的营销推广方式,在广州这块市场上来讲,我个人认为,因为任何一个品牌,和任何一个品牌的产品,都是有它核心的精髓部分。它总是有文化的,所以我个人认为,要深挖产品富有的文化,把这个文化通过我们线下的传承去传递。因为我们自己实际上操作的更多是通过我们的赛事营销,通过我们的俱乐部营销。做这个东西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过程,更多的是中国这种文化让消费者接受它,根深蒂固,至于说在传播上面,我们没有固有的模式,现在通常说的就是线上、线下、网络、电台、电视台全方位,但是我更多的,我觉得之这些常规的投放还是要有的。但是我觉得更多还是要做一些深入人心的东西,打动人心的东西。还是做一些跟车主,跟广大的消费者进行近距离的做一些互动,更有价值。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要跟车主互动,你们有一个俱乐部,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也是很大的,你们当初设立这个俱乐部的理念是什么?

余重华:是这样的,因为我们都非常清楚,我们做汽车的人都知道,车它是代表一种生活,它也可能代表身份和地位,但是它更多应该是一种生活。我们通常讲人、车、生活,但是人、车、生活,它总要讲一个故事,要有故事,这个俱乐部就是让你谱写承载这个故事的地方,就是你人生的精彩部分,可以通过人车生活的组合,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实现,每年搞一到两次自驾游,在整个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面,让这些车主跟车,跟车主之间的沟通是非常到位的。有一个月时间的相处,这种感觉是非常好的,这个车已经成为你的伙伴,成为你一个信赖的朋友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我们做活动特别强调从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我们会借助所有的网络论坛来进行传播。有图、有文字,有故事,这样的话就是人家就觉得这个汽车,是可以应该这样子生活的。

主持人:说到车跟人,你们现在在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你们是有哪些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客户选择你们的汽车呢?

余重华:广州的汽车人都知道,国际车展是我们广州汽车人的一个盛宴,盛宴肯定要有好菜,我想这次我们的优惠,最高的优惠已经达到两万了,因为我们非常清楚,今年的成绩单漂不漂亮,就靠这个奋力一搏了。大家都会珍惜这个机会的。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余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