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上海汽车商用车广东区总经理王熙明访谈

上海汽车商用车广东区总经理王熙明访谈

2014-11-25 09:32: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第12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网上车市直播访谈间,这段时间我们请来了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广东大区区域总经理王熙明先生给我们做专访。王总,您好!

嘉宾:您好!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上汽大通广州车展的整体参展情况?

嘉宾:这次我们带来了上汽大通旗下的9款车型,其中三款车型是在广州地区首发,包括EV80纯电动车、2015款V80以及G10 2.4L车型。其中EV80拥有细分领域“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两大世界之“最”,不仅真正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而且一次充电续驶里程最高可达310km,电池容量高达75kwh,领先国内同类产品,且充电时间更短。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2015款V80发动机首次在国内宽体轻客行业中搭配6AMT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反应更快、操控更轻松,油耗更省20%,即使与手动变速箱相比油耗还省5%;百公里加速比同类产品快18%,能满足高扭矩在大范围内的可持续输出,更符合商用车用户的使用需求;另外,2015款V80率先达到轻型柴油欧五标准、具备欧六排放技术储备。

同时,上汽大通2.4L排量的G10车型,给了客户更多的选择。如果说G10 2.0T的车型是国宾车,那2.4L车型则是礼宾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此外房车和2015款商杰以及G10时尚版也亮相了本次车展。由于从上汽集团到上汽大通,对广州车展都非常重视,因此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大力度的促销优惠活动,希望带给消费者更多更具价值的商用车选择。

主持人:广州是全国最大最成熟的汽车市场之一,是商用车以及MPV领域竞争很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上汽大通在广州市场表现如何?

嘉宾:广东一直是全国MPV第一大市场,而且远远领先于第二、第三大市场。广州作为广东的省会及全国经济发达城市,越来越受到上汽大通的重视,我们在广州的市场投入也是逐年递增。去年、今年,包括明年,最近这几年上汽大通在广州地区的投入在逐年加大,而且是翻一番的加大。

就目前经销商格局而言,我们在广州已经取得市场占有率从0到10%,再到12%的突破性增长。在全国范围内,广东大概占据全国10%到12%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广东市场是上汽大通目前在整个中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作为一个新兴品牌,我们可以完全有理由相信,合资品牌花十几年走过的道路,我们在“大通速度”的强劲势头下,只用三到四年就可以赶上。上汽大通在广州地区会积极开拓经销商渠道,在媒体广告投放上采取网上广告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

主持人:刚刚王总提到经销商渠道,广州的行政区域也是越来越大,你们的网点分布是怎样安排的?

嘉宾:目前我们在广州的东面和北面共有2家一级经销商,在南面和西面共有3家二级经销商,到2015年,我们会把广州地区的经销商总量扩大到8家,包括一级和二级经销商,另外还会拓展服务站,会让广东地区的消费者在不到10公里半径内,就可以享受到上汽大通的优质服务。目前我们的渠道拓展正在加速进行,对于消费者来说将在更短的时间内就可以体验到上汽大通全方位的售后服务。

主持人:除了网点分布以外,上汽大通是一个专门生产商务车、公务车和特种车的企业,你们未来市场营销有什么样的特点?

嘉宾:众所周知,上汽集团是一家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的集团股份公司,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很多普通老百姓可能对上汽集团印象更深的是乘用车产品,包括大众通用,甚至是五菱荣威,大家都耳熟能详。而在商用车领域,作为一个振兴民族汽车的品牌,上汽商用车则肩负着上汽集团商用车发展的重任。

商用车确实整合了公、商务车的特点,以及特种改装车的特点。现在,上汽大通G10主打公商务全领域MPV车型的定位,恰恰符合宜商宜家宜公的消费趋势,所以,我们在市场品牌推广方面都会稳步考量,包括对经销商网点的选择,都十分慎重。现在国家非常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自主商用车的标杆,上汽大通不仅推出最先进最环保最安全的车型,而且也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出EV80纯电动车型,真正达到高效经济环保。EV80是一款前置前驱的车型,车内空间非常大,这样的大空间非常适合改装。此外,我们车型的很多配置都与大众、通用品牌采用同样的供应商架构,以此打造商用车,让客户体验到高标准商用车。在改装车领域,上汽大通现在广泛与社会改装厂进行合作,所以我们的改装车市场不仅有在出厂时已接受改装的原厂改装车,同时也能够在社会上的其它改装厂进行,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

主持人:除了王总刚刚提到的EV80以外,作为上汽大通打造的首款MPV产品——全领域MPV G10在此次车展推出了2.4L版本。请问这款车型对于消费者的意义在哪里?

嘉宾:上汽大通在上半年北京车展上已推出G10 2.0T版本。在包括青奥会、APEC会议、珠海航展、上合组织会议等等一系列国际高规格舞台上,G10 2.0T版本都成为官方指定用车。尤其在2014年APEC会议时,G10被定位为国宾车,代表中国自主工业的最高水准,为中外领导人和贵宾提供用车服务。G10的2.0T版本是国宾车,而2.4L版车型可以说是“礼宾车”。目前,G10的2.4L版本已在广州车展首发并公布价格,最低价格13万多。这个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除了动力总成外,G10 2.4L版本的所有配置、供应商都和2.0T版本一样,可以说,G10 2.4L版本是一款性价比非常之高的MPV。我相信,对上汽大通整个两翼产品线而言,G10 2.4L版本的推出是一种加强和补充,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主持人:目前,在商务车领域里,别克GL8的销量最高。与它相比,G10的优势在哪里?

嘉宾:GL8是我们的同门师兄,在上汽集团内,我们一直称GL8和G10为上汽集团“MPV双雄”。上汽大通G10的很多技术人员也是从集团各条线的优秀伙伴抽调过来,例如,G10设计团队与GL8设计团队都有很多重叠,很多G10的研发人员与设计人员都是从GL8部门调过来。G10的设计理念更新,并且各项功能更全面。比如,轿车与MPV在外观上最大的差别就是空间,在MPV买主所重视的车内空间上,G10车内空间比GL8大很多;G10后排的行李空间,相当于市场上主流产品2倍之多,放六个高尔夫球包也没有问题。在动力上,G10 2.0T版本的扭矩几乎超越GL8 3.0版本的数据。G10采用了更新技术,所以在动力总成、油耗、空间、排放等各项数据上均占有优势。当然GL8也是上汽集团非常优秀的MPV车型,在公务领域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

主持人:在广州MPV市场的前景怎样,未来G10具体的客户群体是哪个定位?

嘉宾:广东是全国最大的MPV市场。MPV车型非常适合成熟市场,所以在欧美发达国家的销量非常大,增长一直也很迅速,有20%、30%、50%的逐年增速。因此,作为国内最成熟的市场之一,广州的MPV市场一直引领全国MPV的潮流,其销量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上汽大通G10是一款全领域车型,切入到宜商宜家的MPV细分市场,完全满足各种用车需要。此外,这款车型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未来势必返销欧洲,昨天上汽大通已公布过一个消息:未来G10将返销欧洲,其2.4L版本在明年将向海外销售,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和英国等。我们始终相信,一款车好不好,关键不在于现在的品牌形象,而是能否符合欧洲或者发达国家最严苛的环保与安全认证,车型能出口到其他国家并不稀奇,可以卖到发达国家才是真正的厉害,只有这样的产品方能代表中国汽车工业最高水准。

主持人:王总您能否预计一下,上汽大通未来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将会怎样?有新车计划吗?

嘉宾:关于上汽商用车的新车计划,在半年前的公司官方微信在北京车展期间已经做过一个透露:未来我们会涉足全尺寸的皮卡和全尺寸的SUV,明年的整车预计销量在四万台,发展计划是每年翻一番。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上汽大通的销量,从开始的五千到一万,从一万到今年的两万,再到明年的四万,爬坡速度非常明显,无论从自主品牌领域还是整个车市来看,我们的增长速度都是比较抢眼。所以,我们对上汽大通的产品是很有信心的,相信我们可以达到每年翻一番的市场成绩,并且将会朝着市场占有率10%到20%的目标努力。要强调的是,我们将来不仅主要靠产品、靠营销与广告宣传来提高品牌知名度,还要让客户口口宣传,让他们在认可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心甘情愿来推荐我们的产品,这是我们将来完成完成市场占有率计划的基石和底气所在。

主持人:此次访谈时间结束,谢谢王总接受我们访谈室的采访,谢谢!

嘉宾: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