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启辰/日产协奏曲 新玛驰会否贱卖给启辰

启辰/日产协奏曲 新玛驰会否贱卖给启辰

2014-11-20 22:25: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当我第一次读到启辰这两个字的时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代表着启明星。势必要开创一片山河,创造一副有别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独特局面。而在我查阅了一番启辰的企业口号和企业愿景的时候,也看到这样的一些句子:“企业愿景,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愉悦的高品质汽车生活。”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愉悦的高品质汽车生活,的确,启辰的几款车型都是脱胎于东风日产的成熟车型平台。这其中最让我们熟悉的肯定是D50/R50了。

没错,启辰的这两款车都是来自东风日产骐达以及颐达,也就是日产的全球B平台。但是我们最终看到启辰的两款车型在售价上确实要比骐达低不少。这让我们暗暗生喜,拥有合资品牌品质,但售价却是自主品牌的主流价格。但是当我们拿到车时,看到了启辰的两款车在很多配置以及用料上都缩水了。如果把缩水的部分折合成价格,其实消费者似乎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第二个佐证就是启辰的R30同样来自东风日产不怎么好卖的玛驰平台,R30的售价几乎已经逼近自主品牌微型车阵营,如果要保证盈利,那么其配置和用料就可想而知。形成的所谓强大性价比优势估计让很多自主品牌微型车头疼不已。但是我们同样看到,作为同平台而来的玛驰却在国内犹如打进冷宫,不受国人待见。相比还是因为价格过高,性价比不足。转而投向启辰,拉低售价,起死回生不失为一个妙招。不知道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展出全新玛驰后,会不会有朝一日变成了启辰R4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