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区别在于玻璃!国产与进口路虎揽胜极光

区别在于玻璃!国产与进口路虎揽胜极光

2014-11-25 07:00: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10月21日,被认为是当今全球最先进高效的整车生产基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熟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下线。随着这一时刻的到来,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不少曾经仰慕路虎品牌而又因售价太高的人绝对是拍手称快,而另一派则持有质量、配件等因素可能缩水的保留意见。

当然针对这一系列的疑问,我们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向大家解答,毕竟这需要很长一段使用时间才能知道,不过我倒可以将一些可以直观看到的问题展现给大家。至于大面儿上的东西,例如设计、配置等,国产极光原封不动的照搬了进口版本。

在2014广州车展的路虎舞台上,我们见到了同宗的路虎揽胜极光,并且两款车均为5门版,相信从外观图片中你也不难看出,两者若不是尾部铭牌的差异,你很难认清国产与进口,(潜台词是,扣标也是门学问)如果你不懂我在说什么,可以阅读文章最后的延伸阅读。

也许眼尖的你看出了这两款车轮毂样式的不同,但实际上,这款进口极光为耀慕创世限量版,而标准版配备的轮毂则与国产完全一致,而我所说的细微差别在于玻璃制造厂商的不同。国产极光的整车玻璃由FUYAO(福耀)提供,这里指的整车玻璃包含前后风挡与四个车窗。而进口极光比较有意思,以B柱为界,前风挡及前车门玻璃由saint-gobain(圣戈班)代工,后车门与后风挡出自FUYAO(福耀)。

对于福耀而言,我想大家都十分熟悉了,目前诸多合资车与自主车都使用了这家的玻璃,同时福耀现已打通海外市场,逐渐在一些进口车当中也能见到。但我估计对saint-gobain了解的人并不多,圣戈班是它的中文译名,这是一家法国集团企业,1985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领域服务主要就包含着平板玻璃、汽车玻璃等,至于出自这两家玻璃的价格谁更低,我还真不敢断言,我只敢说,国产与进口极光在细微性上还是有些差别的。

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底盘上的零部件,因为这里很容易被消费者所忽略,不过这一任务需要在时间条件的允许下,并且需要举升架等硬件作为辅助,在车展中很难为大家一一展现,待之后我们拿到试驾车可以做下相关方向的选题。

对于任何一家新的合资厂商来说,国产化率是要有个时间过程的,所以如果你选择在新近上市后出手,首批车肯定保有大部分的进口零件,而选择在多年后入手,则可以享有更优的价格,所以先买还是观望后购入,完全取决于你是否是处女座,又或是你的腰包够不够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