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城市攻略 东西南北五路都能到太原南站

城市攻略 东西南北五路都能到太原南站

2014-11-18 08:46:08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黄强   

11月上旬,省城南中环东中环路互通立交及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周边辅道铺完面层沥青并通车。至此,驾车前往太原南站又多了几条“捷径”。截至目前,通往太原南站的道路增加至5条。11月15日,记者开车实地探访,绘制出经许坦东街、针织东路、太榆路、南中环街、晋阳街等5条道路前往太原南站的路线图。

路线1经许坦东街前往太原南站

现场探访:11月15日9时30分,记者驾车从许坦东街49号紫藤苑小区出发,沿许坦东街由东向西行驶。因许坦东街光明路至山西旅游职业学院路段发生拥堵,记者于9时38分到达东中环路许坦东街交叉口。

在东中环路许坦东街交叉口,记者看到此处尚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多个方向的车辆混行在一起,通行速度比较缓慢。记者左转经东中环路许坦东街交叉口驶入东中环路前往南中环街的辅道后,沿该辅道由北向南行驶约0.7公里后便来到南中环石太铁路框构桥西侧。

记者发现,距南中环石太铁路框构桥西侧约20米处的南中环太榆路立交桥北侧护栏处,有一豁口将辅路与南中环太榆路立交桥主路连接起来,必须经此豁口才能上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桥。记者驾车经此通道驶上南中环太榆路立交桥,根据前往太原南站的指示牌由东向西经匝道驶入太榆路主线,9时43分便到达太原南站站前广场。行程约4公里,用时13分钟。

出行支招:太原市交警支队小店二大队民警提醒,东中环路许坦东街路口尚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多个方向的车辆常混行在一起,因而要谨慎驾驶,避让车辆。

此外,连接辅道与南中环太榆路立交桥的豁口处并无指示牌,驾车人要慢速通行,注意观察避免错过。如果错过该豁口,市民驾车可沿辅路行至南中环互通立交环形路,向北行驶约150米左转经环形路东北角处的通道,根据交通指示牌标注的“太榆路(南)”方向,行驶出环形路南侧通道,左转进入南中环互通立交西南侧环形路辅路便可到达太原南站。

车辆无论在辅道行驶,还是进入匝道或通过环形路,时速不要超过40公里。

路线2经太榆路前往太原南站

现场探访:11月15日9时47分,记者驾车从太榆路西侧的中铁三局中心医院出发,沿太榆路主线由北向南前往太原南站,途经太榆路学府街跨线桥、太榆路许坦东街跨线桥。9时51分,记者到达太原南站站前广场,途中十分顺畅。此段距离约2.7公里,耗时4分钟。

9时55分,记者再次从中铁三局中心医院出发,从太榆路西侧辅道前往太原南站。9时57分,记者行至太榆路许坦东街跨线桥西侧辅道时发现,十几辆机动车停在辅路上,行人、非机动车及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混行在一起,有的出租车在此卸客载客,记者被迫走走停停。

记者驾车驶过太榆路许坦东街跨线桥后看到,太榆路许坦东街至南中环街路段西侧车商云集,时有车辆经辅道出入汽车销售商大院,在该辅道行驶的车辆不时停车避让;还有部分路段的辅道有机动车随意停放,导致公交车、私家车无法顺畅通行。

10时01分,记者到达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北侧辅道时,看到此处尚未施划交通标线,从太榆路许坦东街至南中环街路段西侧辅道由北向南驶来的公交车、机动车,与太榆路主线由北向南经此辅道驶往南中环街坞城路方向的车辆在此交汇。记者驾车左转进入环岛根据交通指示牌由北向南经环岛南侧出口进入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南侧辅道,然后左转沿辅道驶往太原南站方向,到达目的地时已是10时03分。

记者注意到,沿太榆路西侧辅道行驶,行程约3.2公里,用时8分钟。

出行支招:太原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副主任肖国靖提醒车主,进入环岛及环岛西侧道路时,车辆要提前左转靠内侧道路行驶,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从环岛内驶出的非机动车。由于环岛出入口涵洞只有3米高,环岛内只允许小型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及货车则从环岛西侧道路行驶。

太原市交警支队小店二大队民警提醒,驾车经太榆路主线前往太原南站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沿辅道行驶限速每小时40公里。

路线3经南中环街前往太原南站

现场探访:11月15日10时06分,记者驾车从南中环街山西财经大学(南校区)北院北校门出发,沿南中环街由西向东驶上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根据交通指示牌沿右侧匝道进入太榆路主线,10时08分到达太原南站站前广场,用时2分钟。

10时15分,记者驾车从同样地点出发,沿南中环街由西向东经南中环太榆路西南侧辅道前往太原南站。10时17分,记者行至距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环岛南出入口100米处看到,从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环岛西侧道路及环岛内不时驶出公交车及其他机动车前往晋阳街及太原南站方向。还有车辆经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南侧辅道进入环岛前往太榆路(北)及东中环路方向。见此情形,记者只好减速慢行。记者沿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南侧辅道,并穿过晋阳街太榆路跨线桥下穿通道到达太原南站站前广场已是10时19分。

经过计算,记者从南中环街山西财经大学(南校区)北院北校门到达太原南站,用时4分钟。

出行支招:在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环岛南出入口与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南侧辅道交叉处,从南中环街方向经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南侧辅道前往晋阳街及太原南站的车辆,与从环岛内及环岛西侧辅道由北向南驶出的车辆,以及与经南中环太榆路互通立交西南侧辅道进入环岛前往东中环路、建设路方向的车辆交叉混行,因而车辆途经此处要减速慢行。

据太原市交警支队小店一大队民警介绍,按照中环限速原则,主线全程限速每小时80公里,特别危险的有转弯半径的高架桥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辅路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直线匝道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环形匝道为每小时30公里。

路线4经晋阳街前往太原南站

现场探访:11月15日10时24分,记者驾车从晋阳街山西财经大学(南校区)南院北门处沿晋阳街由西向东前往太原南站,沿途不时停车避让从晋阳街北侧机动车道进入晋阳街南侧光信嘉园、和泰花园等小区的车辆,还要停车避让从光信嘉园、和泰花园等小区出来经晋阳街南侧机动车道进入晋阳街北侧机动车道的车辆。记者驾车驶上晋阳街太榆路跨线桥后,根据交通指示牌右转进入太榆路主线,10时28分到达太原南站站前广场。

从晋阳街山西财经大学(南校区)南院北门处前往太原南站,只用了4分钟。

出行支招:由于沿线有光信嘉园、和泰花园等多个小区,时而有车辆及行人穿越晋阳街,市民驾车在此路通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让行,沿晋阳街主线行驶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

路线5经针织东路前往太原南站

现场探访:11月14日10时31分,记者驾车从黄陵路东口驶入针织东路(原太榆路晋阳街到龙城大街段)东侧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至山西华铁北泰能源有限公司路段时,发现针织东路西侧机动车道封闭施工,从太原南站方向进入针织东路由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驶入针织东路东侧机动车道行驶。

记者根据交通指示牌右转进入针织街,沿针织街由西向东行驶约230米后,右转便进入太原南站站前广场。

从黄陵路东口前往太原南站只用了2分钟。

出行支招:由于黄陵路与针织东路交叉处没有交通信号灯,驾车从黄陵路左转进入针织东路东侧机动车道时,要注意避让从针织东路由北向南而来的车辆,沿针织东路主线行驶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