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不看广告看疗效 江铃福特撼路者凭啥雄起

不看广告看疗效 江铃福特撼路者凭啥雄起

2014-11-22 09:19: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江铃福特携手走过了一段长达20年的路,除了在商用市场上取得的成绩之外,在明年它们将携手把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推向市场,它就是福特撼路者Everest)。在了解撼路者之前,请先看看属于他的几组关键词:“中型SUV”“硬派”“7座”“江铃福特第一款SUV”。相信关注SUV的人即便与撼路者未曾谋面,却已心中有数。

【福特全球CEO艾伦·穆拉利在江铃展台】

福特品牌近年在中国市场频频发力,随着“1515战略”(从2011年4月起,到2015年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的逐步成型,翼搏翼虎锐界和探险者等一批年轻、动感、有激情的新品逐一上市并受到市场热捧。福特品牌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形象已经渐入人心。虽然同出福特品牌麾下,但撼路者很异类,销售渠道、服务网络、包括车型本身可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

先前福特品牌在中国区域销售的SUV车型中,几乎都是城市型SUV和跨界车型,并且由长安福特负责制造销售品牌运营管理,几款车型:福克斯蒙迪欧、翼虎、翼搏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成绩及市场口碑。

撼路者则于江铃南昌小蓝工厂生产制造,用江铃销售服务网络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撼路者源自福特Ranger皮卡的底盘改进而来,纯硬派的底盘大不一样。撼路者优势在于:拥有福特品牌科技配置树上的所有分项目、全新家族统一化设计、皮卡底盘带来的优异通过性。但是,在SUV车型细分市场中,近期小型SUV以较高的性价比及灵活的城市表现越来越受到购买力强盛的年轻群体青睐,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推出皮卡底盘的中型7座SUV难免与市场需求背道而驰。

回过头看长安福特的热销车型,福克斯以10-15万的售价区间,动感的设计及运动化的定位每个月定期征服约3万名车主的心。外号“小马丁”的蒙迪欧也交出了月销近万台的答卷直接晋级主流B级车阵营。而江铃福特全球首发的硬派SUV-撼路者,预售价区间25-30万元,将于2015年5月份正式上市,它的售价区间近乎与长安福特翼虎的指导价重叠,同为SUV车型,未上市就要先来一场内部斗争,更何况其它品牌城市SUV。同为硬派家族,同价格区间的三菱帕杰罗·劲畅;实惠实用的自主SUV哈弗H5陆风X8;售价较高但更具特色的丰田FJ酷路泽JEEP牧马人等SUV对于这块市场都虎视眈眈。

最后,销量到底好不好,自然产品很重要,但从厂商层面的制造品质、定价、宣传策略、服务保障层面来说可能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更加看重。撼路者 made in jiangling 并不是长安福特,虽然身份标签如此简单,但在消费者心中的天平可能会轻易侧倾。撼路者在征服天地之前,首先要过的还是征服人心这一关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