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GT命名只为高逼格? MG GT车型名称分析

GT命名只为高逼格? MG GT车型名称分析

2014-11-10 07:11: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上汽MG在前不久推出了旗下重点新车MG GT,这款车型售价9.59-14.99万元。从一个汽车编辑眼里MG GT是一款定位年轻运动的紧凑级家轿,而上汽MG则在车型命名时赋予了它“GT”两个字母,这不免让我们想起了宾利欧陆GT福特GT等等高性能,或者超豪华的跑车,“GT”两个字母绝对算的上汽车里高逼格的代表。

什么是GT?

MG以前的车型命名大都以数字为结尾,例如“MG3”"“MG5”“MG6”“MG7”,而MG GT则以“GT”为结尾,在笔者第一次听到MG GT时,脑海中还在想着MG可能推出跑车了,但实际并不是我脑海中的画面。为什么我会想到跑车,看看GT车型的解释,你也就明白了。GT两词源自拉丁文Gran Turismo,英文翻译为Grand Tourer,Grand的意思是豪华,而Tourer的意思是旅行者、巡游者的意思。在欧洲尚未有汽车的年代中,Grand Touring在当时是解作长途旅行时所使用的大型马车的车厢。但是现在随着时代不断的演进与变迁,马车早已经被汽车所淘汰。而GT发展到现在,则是指拥有独特外形设计(双门四座2+2硬顶掀背)的高性能跑车。

MG GT到底是不是一款GT车型?

按照正确的GT定义,首先一辆车要拥有双门车身设计、同时还能够提供四座的乘坐空间、硬顶掀背造型,不满足这三点则难称的上是一款GT车型。而MG GT首先以四门(不包括后备箱门)的车身设计就已经不符合GT车型的要求。而动力方面,MG GT在这次上市推出了1.4T与1.5T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4T动力参数最为突出,最大功率也仅为150马力,这样的动力甚至还没有一个B级车2.4L自然吸气来的出色,谈何高性能。

同时硬顶掀背造型MG GT也不符合,为什么这么说,看我下面的解析你也就明白了。

Hatchback-掀背车:

掀背车,也就是后挡风玻璃能够跟随后行李舱盖被打开。翻查资料,Hatchback的定义当中有一条是,“行李舱的空间与车厢没有明显的分界”,从字面上理解也就是说能够将后排座椅放倒,将行李舱与乘员舱打通就可以了。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那三厢车如奥迪A5、MG6、马自达6睿翼轿跑、斯柯达明锐等等都是Hatchback。

Fastback-溜背车:

Fastback意思就是从车顶到车尾之间的过渡,是通过平滑的斜面完成的。当初溜背形态的出现,就是为了模仿水滴的形态,提升车身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在溜背形态在1930年代被创造出来之后,由于造型对于当时车坛来说过于前卫,专门的修饰词“Fastback”在20余年后的1954年才被收录入词典。同样地,溜背是有限制条件的,那便是它必须是用在后挡风玻璃不会随着行李箱盖被打开的车型上,例如MG GT、老款大众甲壳虫

所以说溜背车并非掀背车,它们在开启尾箱的形态上有着明显的区别,MG GT则是一款溜背车更为贴切。而MG旗下的MG6才是一款真真正正的掀背车。

编者总结:MG GT的GT命名更追求时尚年轻

实际MG GT这个名称并非只是一时追求GT一词,而早在1965年MG就推出了自己的GT车型,这款车型在当时一度受到热捧,甚至连英国王室都拥有这么一款车型,但在当时来说,这款MGB GT确实符合GT的要求,同时它的售价相比大部分GT也要便宜很多,是一款老百姓买得起的GT车型。

其实用GT来命名的车型有很多,它们也都并非是真正的GT车型,比如英朗GT宝马5系GT等等,但目前也只用MG GT用其中GT做成营销中的一种卖点。不过说实话,MG GT确实是MG近年来最具竞争力的一款新车,产品的亮点很多,但以GT来命名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妥,但就别太和真正的GT身上去靠了,看似逼格很高,但真懂车的消费者只看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