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智引前行 网上车市试驾吉利豪情SUV

智引前行 网上车市试驾吉利豪情SUV

2014-11-07 03:02: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耿利娜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著名学者余秋雨的墨宝成为都江堰市旅游宣传口号,都江堰因水而受到人们的膜拜。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誊,同样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美景在前,是不是能够激发你前来旅游的欲望?此次吉利豪情SUV全国媒体试驾会就在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举行。

自主七座SUV大军蜂拥而至,这其中包含了比亚迪S7宝骏730七座版、哈弗H9比亚迪S6七座版、驭胜七座版、森雅S80七座版、猎豹Q6汽车厂商发布的多款车型,河南汽车在线口碑调查结果显示,这些车型在外观、性价比、友好、操控、动力、空间、舒适性、内饰的八项口碑排行当中存在较大的差异,并没有一款所谓的全能型选手。和前几年相比,国民对自主品牌的关注度显然又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从关注工艺、动力到关注性价比和配置。多数人买车都是因为不想日晒雨淋,我们发现,花一样的价钱买个配置好的国产车的朋友渐渐压倒买合资车的消费者,一些网友表示“自主品牌这几年很给力,外形确实给国产车长脸”,“买国产车配置高还实惠”。

作为吉利家族的旗舰产品,吉利豪情SUV 整车充满力量感,属于硬派中型SUV阵营;内饰设计不但布局合理,而且配置丰富。360°无盲区全景影像、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全方位安全气囊等又体现了豪情SUV易商宜家7座越野公务舱的定位。整体来说,豪情SUV可以算是一款综合表现非常不错的产品。未来,新车在市场的表现如何,真的只等时间来检验了。

再回到市场定位上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豪情SUV很明显将主打配置和空间牌,而这刚好迎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短短几年间 “7座SUV”已然成为SUV市场的一个新的增长点,未来我们也期待着吉利汽车能够取长补短,陆续推出更好的SUV产品,来满足日益火爆的SUV市场和广大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10月中旬,豪情SUV宣布上市,投身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款车究竟有哪些”武艺“傍身?河南汽车在线编辑亲身试驾了这款新车,下面我们来了解它的表现。

■ 编辑试驾豪情SUV:

在实际试驾过程当中,豪情SUV的综合表现出其不意、令人欣喜。对于大块头的车,很多人除了关心空间外,还更关心的是它的驾控感。那么,拥有如此庞大身躯的吉利豪情SUV,它的驾控感会如何呢?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因为车身长就意味着响应会慢,而车身高则意味着重心不足,但实际驾控之后会发现吉利豪情SUV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相反他的操控性也绝对超出想象。

高速路上,首先第一感觉就是它很安静,不仅发动机很安静而且来自风噪、胎噪的袭扰也非常少,这在宽大的7座SUV身上可以说非常少有,这恐怕要归功于国际先进的“扭矩轴解耦悬置匹配技术”、“声源定位及隔声量分析技术”、“空腔行腔阻断和板件低频噪声消除技术”“空腔注蜡技术”NVH降噪技术的应用,有效隔绝了噪音的传递,从而让吉利豪情SUV的静音效果非常突出。

据介绍,为了让豪情SUV的静音效果超出同级,设计师还针对八大模块进行设计优化,从而减小振动噪音对车内乘员的影响。此外,对前围隔音垫、地毯总成、发动机罩隔音垫、前围板外隔热垫、副仪表板隔音垫、顶盖内饰板、座椅以及其它部位也添加了大量的隔音材料,达到更好的降噪效果。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你会发现,即便是时速达到120公里,车厢内部也可以轻松谈话,这点在自主品牌SUV里面实属难能可贵。

吉利豪情SUV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2.4L GeTec高效节能发动机, 采用全铝缸体,链传动可变正时(CVVT)技术,双顶置凸轮轴,全塑进气歧管,双平衡轴等先进技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9/5700(kW/rpm)最大扭矩为210/4000-4500(N•m/rpm),该发动机具有静音好,油耗低等特点,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也保证了其燃油经济性。

实际驾驶来看,这款发动机的低扭效果非常明显,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想要做到超车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方向盘的路感清晰,握感舒适,转向精准度高,很有驾驶轿车的感觉。开阔的视野更有利于驾驶,特别是在山区道路上,行驶更为便捷。

吉利豪情SUUV的变速器是源自澳大利亚DSI的 6AT变速器,从实际驾驶效果来看,这款变速器与吉利发动机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它不仅换挡顺畅、平稳,而且节油也相当不错,同时在复杂路况测试之后发现,这款变速箱的品质也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DSI 6AT变速箱具备8种智能模式,可根据具体路况需要及驾驶意愿自由切换,并且它的响应速度也是超乎想象,一气呵成的换挡加速,为吉利豪情SUV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吉利豪情SUV的悬挂系统采用了专业SUV独立悬挂,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挂配合横向稳定杆结构,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结构,这样的搭配既有利于操控又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

在山区路段行驶是许多SUV必须要做到的事情,而从实际驾驶的体验来看,弯道上车身尾部响应速度很快,弯道侧倾也在接受范围之内;而在坑洼路面上悬挂的舒适度也有一定的保障,悬挂呈现出的是韧性强而且支撑明显的特点,可以看出吉利对于吉利豪情SUV的悬挂及底盘调校还是狠下了一番功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