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品质之路一起走过 东南汽车19年造车历程

品质之路一起走过 东南汽车19年造车历程

2015-01-05 09:58:0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2014年已接近尾声,东南汽车也迎来了其诞生至今的19周年。在快速成长的中国汽车制造领域,有长达19年发展史的企业已是凤毛麟角,而早在1995年就实现了海峡两岸合作的车企更是仅此一家。走过19年的历程,东南汽车逐渐发展出了有自我特色的企业内涵,其中“品质”二字则是最核心的部分。在东南汽车步入第20个发展年头之际,我们通过一系列与“东南人”的访谈,也将对过去19年的品质之路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

访谈对象:东南汽车公司总经理室部长钟维

身处东南汽车公司涉及板块众多的总经理室,钟部长对于企业的整体情况有着更全面的了解。在描述过去19年品质之路的时候,钟部长的关键词是“荣誉”。

“品质是一家企业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于车企来说,汽车产品是要陪伴用户很长时间,并且深度介入用户生活的伙伴,品质环节更不能有任何的疏忽。”钟部长表示,品质好与不好,企业自己评判没有意义,更需要有权威的第三方来给予肯定。

今年7月,东南汽车被工信部授予“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入选的乘用车企业,同期更荣获2013年度三菱汽车全球制造工厂KPI整车品质的第一名,成为三菱全球整车制造工厂的佼佼者。这两个荣誉都是对东南汽车生产水平和品质管控的极高评价,足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而在过去19年里,类似这样的荣誉还有许多。

“东南汽车每一年的改变都指向一个目标,为消费者打造更加精彩而富有激情的汽车生活体验。”钟部长总结道,东南汽车始终秉承、践行这一品牌理念,才使东南汽车不断实现自身持续发展,并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受访对象:得利卡V3菱悦车主戴先生

    戴先生是福建福州人,也是东南汽车得利卡、V3菱悦的“双料”车主。多年与东南汽车的接触同行,让戴先生成为了东南汽车的忠实粉丝。在他的话语中,关键词是“靠谱”。

“我是福建人,在90年代自己做一些小生意,每天需要车辆来运送货物,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汽车还没有普及化,能选择的汽车品牌特别少。当时知道我们福州本地有个东南汽车,出了一个得利卡。当时看了之后觉得很实用,就购买了。这么多年了,得利卡给我的感觉就是扎实、靠谱,基本没有什么故障。许多跟我差不多时间买得利卡的朋友,现在他们的车都还在路上跑。买其他车的基本没见能跑这么久的。”

得利卡的过硬品质给戴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在儿子毕业后,戴先生又为儿子购买了一款V3菱悦。

“当时买这个车,就是觉得东南的车信得过。而且菱悦的外型儿子也喜欢,很适合年轻人。他开这个车,我也放心。”戴先生表示,东南每一代新产品都能让消费者发现它在不断进步。“最近东南又除了一个SUV,叫博朗的。我觉得也是时候给咱们家添第三台车了。”

受访对象:东南汽车DX7博朗生产线A线焊装刘组长

刘组长进入东南汽车已满10年,从V3菱悦开始,他承担了东南多款车型的焊装任务。如今东南战略级车型DX7博朗也到了他手上。在访谈过程中,他表现出了对能够参与东南各款车型以及参与DX7博朗生产的自豪感。对于近几年的东南所见所感,刘组长的关键词是“国际化”。

东南汽车  基本型

“DX7是我们的重点产品,所以在品质上要求非常高。就焊装这道工序而言,DX7博朗在东南其他车型的基础上,在侧围专门导入了2台机器人焊接。机器人焊接可以设定256种熔接条件,更为精准,也提升了侧围的焊接品质。同时,在总组合站导入了前后OPENING FIX (开口部定位治具),在组合DX7的时候能够精准并固定车体前后挡风玻璃开口部,有效提升DX7车体的组立精度及稳定性。当然之前的产品在生产、品质管控也已经是国际水平的了。”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刘组长的话语中流露出了自豪,“在我们的生产线上,不光生产DX7等自主品牌的车,还生产三菱的车。我们的水平和质检是达到了三菱国际车企的水平的。不然我们怎么会在三菱全球工厂评比里排第一呢。”

对于严苛的生产需求,刘组长也深有感触:“要求越高,当然对我们自身的压力就越大。但是我们都很理解,而且觉得这真的是必要的。每当我们看到一台新的车下线,我们心里都知道这款车是品质过硬、性能优秀的,我们心里就充满了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也是让我们不断提升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