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混动超跑/电动三轮 巴黎10款概念车齐发

混动超跑/电动三轮 巴黎10款概念车齐发

2014-10-11 06:52: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10月2日开幕的2014巴黎国际车展即将进入尾声。作为世界知名的大车展,每次的巴黎车展都会让世界各国的汽车大厂们不遗余力的推出新车型以及未来展望的概念车。在这之前我们就曾对本次巴黎车展的重点新车做了一个详尽的总汇,今天的我们就继续对本次巴黎车展上展出的重点的概念车和新能源车进行盘点,看看哪些能够预先领跑未来。

巴黎车展概念车/新能源车汇总
品牌 车型
兰博基尼 AsterionLPI910-4
大众 XL Sport概念车
英菲尼迪 Q80概念车
MINI Superleggera概念车
奥迪 TT Sportback概念车
丰田 C-HR Concept概念车 /i-ROAD三轮车
本田 思域Type-R概念车
DS DS神韵概念车
标致 Quartz概念车
保时捷 卡宴S E-Hybrid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1.兰博基尼AsterionLPI910-4概念车

AsterionLPI910-4是兰博基尼研发的全新概念跑车,外形上与Aventador、Huracan两款跑车有着明显的区别。设计线条不在那么犀利,而且车身没有那么低矮。全新的内饰风格也让人们看到了未来兰博基尼内饰设计的发展方向。

动力系统方面。AsterionLPI910-4概念跑车是兰博基尼首次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这套系统由Huracan上的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与3台电动机组成。调校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被锁定在619马力,电机最大功率被锁定在304马力,最终最大功率为923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0-100k/h加速时间仅需3秒,最高时速为320km/h(电子限速)。当车辆处于纯电机驱动时,其可行驶50km,最高时速可达125km/h。得益于混合动力驱动车辆,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为98g。

2.奥迪TT Sportback概念车

巴黎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奥迪全球首发了一款TT Sportback概念车。新车在新一代TT车型基础上,采用四门设计,车身尺寸增加到4770mm,动力上搭载2.0L高功率增压发动机,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这款大号的奥迪TT,已经从一辆小钢炮变身成为一辆轿跑车了,而且这款TT Sportback看起来依旧十分协调匀称。并且有希望搭载一台294KW(也就是400PS)的高功率发动机,性能依旧强大。虽然这辆概念车在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多优势,但是我觉得四门版的TT如果能够量产,应该会是一辆既有性能又有空间的合格轿跑。

3.英菲尼迪 Q80 Inspiration概念车

这款车便是英菲尼迪未来豪华四门轿跑车的雏形。外观方面,英菲尼迪Q80Inspiration概念车整体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驾驶舱采用泪滴形设计,并取消了外部后视镜,流线设计营造出的车身视觉效果,动感之余更显行云流水。据悉,其前格栅还可以进行开启和关闭。车身尺寸上,Q80 Inspiration长宽高分别为5052×2027×1350mm,轴距3103mm,22英寸的轮圈则采用了轻量铝合金材质。

内饰设计方面,Q80 Inspiration采用了碳纤维、铝和真皮等高端材质。Q80 Inspiration采用了马车式对开车门设计,以方便驾乘者出入,而车厢内则采用了“4x1” 的座椅设计。此外,概念车的车顶及车窗均由轻量化隔音玻璃打造而成,视觉通透性营造出了很强的未来感。

据悉,这款新车将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其由3.0升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450马力)和电动机(100马力)组成,综合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综合扭矩为750N·m,0-96km/h的加速时间为4秒内,官方百公里油耗仅5.5升。同时Q80 Inspiration还配备了四驱系统,最多可将50%的可用动力分配至前轮。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配备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4.MINI Superleggera概念车

该车由MINI和Touring Superleggera公司共同设计研发,通过此前我们了解的信息得知,量产版车型预计至少半年后推出并且或将限量发售。

外观方面,车头灯/中网拉力灯均采用圆形灯带式设计,多边形的中网格栅配合电镀色将复古风格进行了很好的诠释。亚光银色搭配复古木纹色的内饰质感十足,但从概念设计上可以看到MINI家族设计的影子,相信量产之后的车型并不会有太多出入。

5.本田思域Type-R概念车

    全新思域Type-R概念车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及尾部的设计极具战斗气息,类似刀刃式,未来科技感十足。

    动力上全新本田思域Type R量产版将放弃经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一台全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6Ps,峰值扭矩400Nm。据悉,新车从0加速到100公里/时所需时间大约为6s,同时该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都将达到很高的水准。

    6.丰田C-HR Concept概念车

丰田C-HR Concept概念车,全新C-HR概念车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设计更具攻击感,犀利的前大灯,充满了极具未来科技感。丰田欧洲销售总监Karl Schlicht称C-HR的量产版“比RAV4小,但仍然是一款紧凑型跨界车”。C-HR长4350毫米,高1500毫米,尺寸位于紧凑型掀背车卡罗拉和紧凑型SUV RAV4之间。并搭载一套全新混合动力系统。据透露量产车将在不久后上市。

   

7. 标致Quartz概念车

    巴黎车展标致发布了Quartz概念车,新车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SUV车型,新车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车长为4500mm,车宽在2060mm。概念车车内展示了标致的i-座舱设计,配有4个桶形座椅,车内也使用了由回收塑料水瓶混合出的“数字化纺织织物”,融入环保科技。

    动力方面,标致Quartz搭载四缸1.6升THP270汽油发动机,并且在前后轴上各具备一台电动机。传动系统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具备限滑差速器。另外还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包括纯电动模式、混动模式以及单电机启动模式。

8.DS神韵概念车

DS神韵。概念车的天马行空的设计在这辆DS身上彰显无遗,前大灯组与格栅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布局,并采用了LED光源和激光大灯技术,非常有科技感。车身线条立体感非常丰富,有着强烈的俯冲感。车尾部分,溜背式造型并配上造型夸张的后窗,极富立体感。 动力方面,DS神韵概念车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1kW,峰值扭矩330Nm。

9.大众XL Sport

巴黎车展上大众发布了XL Sport混合动力车型,外观方面在XL1的基础上进行了运动化的改装,车身上增加了碳纤维的空力套件。并采用了新的运动轻量化轮圈,并配备了红色刹车钳和后扰流。动力部分搭载的是1.2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动力上也比XL1要高出85马力,以凸显其运动性。

10.丰田i-ROAD

丰田推出的这款三轮代步车i-ROAD,小巧灵动的车身非常适合日常使用,再也不用惧怕越发拥堵的城市道路,也解决了非常叫人头疼的停车难问题。动力上采用纯电力驱动、并且可以坐下两个人。

身材尺寸上i-ROAD长2350毫米,高1445毫米,轴距1700毫米,宽度仅有850毫米,它在城市道路上占据的空间和一辆摩托车差不多,也完全可以向摩托车一样灵活穿梭。锂离子电池驱动位于前轮的2千瓦功率电动机,在城市中几乎不产生任何噪音。充满一次电之后,i-ROAD可以行驶50公里,使用普通插线板3个小时就可以充满电。

11.保时捷新卡宴S插电混动版

    卡宴这次改款后,外观虽然变化不大,但首次推出了E-Hybrid车型,其搭载的是一套由333马力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也应用在了Panamera等车型上,其联合输出功率达到306kW,峰值扭矩为590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4秒。可以说是在性能和环保上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