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将推10速DSG 访大众动力研发聂海阳博士

将推10速DSG 访大众动力研发聂海阳博士

2014-10-03 12:39: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

2014年巴黎车展已经盛大开幕,大众携新帕萨特GTE、XL-Sport、高尔夫Alltrack、新Polo GTI、新一代帕萨特等重磅车型亮相,在车展现场,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就大众未来动力战略规划等问题给出了答案。

问题1、这次车展,大众、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品牌都发布了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否预示着大众短期新能源战略是推进插电式混动而非纯电动车?在传统动力领域,大众还有哪些提升改进空间,是否在研发10速双离合变速器?

聂海阳博士:大众将在2016年发布全新的新能源战略,由于电动车对于电池技术、相关设施要求等问题,现在还不能大范围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过渡性技术,随着电池技术升级改善、设施完善,届时会推进电动车,相关的新车型会同步引入中国市场,并且会国产相关模块。

大众三缸1.2T发动机未来会逐渐替代现有的1.6L发动机,到2020年会推出新一代的TSi+DSG的动力组合,10速双离合变速器确认在研发中,采用新的结构、理念,将会更省油,将在2020年前实现量产。

问题2、大众在全面深入执行MQB战略,随着模块化零部件在各品牌之间共通性日益增加,您认为大众如何避免丰田曾经因一个零件造成全球大规模召回的“刹车门”事件?

聂海阳博士:大众对于这个问题有相应的保险机制,即使是通用性的零部件各个品牌也是独立检测、执行各自不同标准。以MQB平台为例,奥迪首先应用推出奥迪A3车型,几个月后是大众推出高尔夫,之后是斯柯达西雅特,经过各个品牌推进、测试后,新平台逐渐完善,保障产品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