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奇瑞新能源“奇瑞eQ”试驾会媒体提问

奇瑞新能源“奇瑞eQ”试驾会媒体提问

2014-09-29 10:40: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企业战略相关

  • 国家现有新能源政策对奇瑞eQ上市后的销售有哪些影响?

答: 今年,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内逐步落实补贴政策,让消费者购车享有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双重补贴优惠。政策利好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观望,整个大环境对奇瑞eQ的销售都是比较有利的。作为一款纯电动家用汽车,奇瑞eQ入选了今年8月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同时,在国家出台的双重补贴之下,奇瑞eQ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相信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 奇瑞eQ的推出对奇瑞新能源有怎样的战略意义?

答:从国家“863”项目基础上开发风云电动车,到推出QQ EV瑞麒M1 EV,奇瑞新能源完成了第一代电动汽车的探索,这次推出的奇瑞eQ则是奇瑞发力电动乘用车市场的第二代拳头产品,对奇瑞新能源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 从产品本身来说,奇瑞eQ凝聚了奇瑞新能源十几年来的研发成果。这款新一代的电动汽车动力好、续航里程长、能耗低、集成电机和电动自动转向都很好,整车性能较之以前获得了全面提升。
  • 从环保角度来看,奇瑞eQ基本实现了电动汽车的“0排放”,其对能源的利用率较传统汽车高,也不产生排气污染,势必将引领都市绿色出行新风尚
  • 从公司营销体系来说,由于奇瑞eQ的定位明显高于原来的QQ3EV,在以往经销商的基础之上,我们会针对原本没有覆盖的、同时是示范推广的城市来寻找一些新的经销商进行合作,促成奇瑞新能源营销体系的升级。
  •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我们希望借奇瑞eQ撬开电动乘用车市场,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做大,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 您希望奇瑞新能源在行业及环保事业中起到怎样的作用?

答: 奇瑞新能源作为我国自主品牌,致力于为消费者研发、提供安全环保高性价比的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我们希望借奇瑞eQ这个拳头产品,撬开电动乘用车市场,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做大,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从而也确定奇瑞新能源的领先地位。在环保事业中,我们非常提倡环保无污染的绿色新能源汽车,而奇瑞新能源此前推出的QQEV、瑞麒M1 EV,以及此次推出的奇瑞eQ,都是我们注重环保的成果,我们希望从汽车制造上,来践行我们提倡环保的理念

 

品牌营销相关

4.  奇瑞eQ上市后的价格范围是多少?有没有不同配置的型号区别?

答: 关于价格这个秘密,就在发布会上来揭示吧。不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奇瑞eQ的价格是很有优势,再加上国家免征购置税和各项补贴,最终的价格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5.  奇瑞eQ产品的主要特点?

答: 奇瑞eQ主要有四个特点,分别是:优性能、高科技、易操控、超环保;

“优性能”主要在于奇瑞eQ续航里程长,可达200公里以上,动力强筋,起步提速极快,推背感强。 

“高科技”指的是奇瑞eQ配备TBOX智能化系统,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和诊断。

“易操控”指的是奇瑞eQ操控台设计简洁,换挡简单,新手也能极易上手。

“超环保”指的是奇瑞eQ零排放、低噪音的特点,奇瑞eQ不会排放任何废弃废物,同时电动发电机噪音极低。

6.  奇瑞eQ市场定位如何?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是哪些?

答: 奇瑞eQ目前主要定位于家庭第二辆车、中小企业用车及快递物流车、租赁车。

  • 作为家庭第二辆车,奇瑞eQ的目标客户群体为二三四线城市、中高端家庭收入、有第二辆家用车需求、25-35岁女性。 
  • 作为中小企业用车,奇瑞eQ主要针对企业业务用车频繁,用车半径在50公里内的企业主及企业员工。
  • 作为快递物流车、租赁车,奇瑞eQ针对频繁使用车辆、进行小型货物递送的快递及租赁车主。

7.  与竞品相比,奇瑞eQ有哪些优势?

答: 与竞品相比,奇瑞eQ不仅在价格上更具有竞争力,在安全性、动力、操作性及智能化车控上也更为领先。

奇瑞eQ安全性是其一大优势,一体化电池包与下部车身整体设计方案,从各个角度保证了电池的碰撞安全。在高压安全防护系统上也配备了环路互锁、碰撞保护、漏电保护等系统。

奇瑞eQ的动力是一个亮点,奇瑞的动力之强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提速,奇瑞eQ的提速很快,有强烈的推背感;第二是速度,奇瑞eQ的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

此外,奇瑞eQ的优势还在于她的操作简便、极易上手。简洁大方的中控台,辅以数字化的仪表显示,让整车内部十分明朗。主要的车辆信息,通过数字化显示,保障驾驶过程中的查看安全不费力。前后两个档位的设计,配合踩制动完成换挡的简易操作,即使新手也能够操纵自如。另外,车内还搭载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远程操控的T-BOX系统,让消费者可以时时刻刻掌握车辆信息,并进行远程操控。

产品技术相关

8.  奇瑞eQ配备了哪些领先同级的安全装置?

答: 奇瑞新能源一直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在奇瑞eQ这款电动汽车中,我们同样在安全装置上下了很多功夫。首先,在电池的安装上,我们采取一体化电池包与下部车身整体设计方案,很好地保护了电池各个角度的碰撞安全;其次,在高压安全防护系统上,我们配备了环路互锁、碰撞保护、漏电保护等安全系统,可以全方位的保障奇瑞eQ和消费者的安全。

9.  奇瑞eQ在动力设计上有实现怎样的突破?

答:奇瑞eQ的动力设计是这款车最大亮点之一,我们采用了高比功率永磁同步电机,采用了满足国际化安全标准的高性能电控平台,并且在电池设计上采用了高比能量的三元电池技术、智能化电池均衡技术以及先进的电池热管理技术,最终实现产品动力强,续航里程长、安全性高的优势。

10  奇瑞eQ这款产品,实现了哪些方面的提升和突破?

答:奇瑞eQ是奇瑞新能源发力电动乘用车市场的第二代拳头产品,比起以往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奇瑞eQ在多方面有了提升与突破。

  • 在研发与生产流程上,奇瑞eQ完全按照奇瑞战略调整后的产品研发流程来设计、研发、生产,这是一款真正符合产品流程开发的、能够保证性能、质量和交付能力的产品;
  • 在供应链能力上,我们依靠奇瑞集团成熟的体系支持,奇瑞eQ整车与零部件同步协同开发,供应链的快速响应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 在产品质量上,奇瑞eQ先后经过了零部件系统到整车各层级多轮验证,每轮包含大量测试项目,路试上百万公里。其中既包括零部件耐久性和舒适性等测试项目,也不乏安全、路试及极端地理和气候条件下的重点测试,从零部件系统到整车各层级多轮验证让产品质量得以保证。

11.  奇瑞eQ搭载了哪些高端科技配置?能为用车带来哪些帮助?

答:奇瑞eQ搭载了T-BOX系统,这款系统在远程监控功能方面有着明显优势,操作简易、普及性强,车主使用手机就可实现上述功能。除具备远程自动诊断和车辆定位等普通功能外,她还兼具车辆状态查询、远程启停发动机、远程开关门锁、远程控制空调、车辆异常信息自动上传等先进功能。奇瑞eQ车主不仅可以通过APP软件完成对车的远程操作,更能时时刻刻掌握车辆信息,随时随地查看汽车电量、汽车位置、检修提醒等信息。

12.  大家都关心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及充电问题,请问奇瑞奇瑞eQ的续航里程有多少?如何解决充电问题?

答:在充满22.4度电的情况下,奇瑞eQ的续航里程至少200公里,最大理论续航里程甚至可以达到250公里,可以足够满足消费者的一般日常需求。如果我们按一日通勤行车20公里,每周7天来计算,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保证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关于如何充电这个问题,目前奇瑞eQ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需使用专用直流机,半个小时内就可完全充满,充电速度非常快;慢充使用普通民用220V交流电即可实现,充满仅需8-10小时,一个晚上就可以搞定充电问题。

济南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