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柳州车市 »  1.4T/7挡双离合 新科鲁兹静态对比明锐

1.4T/7挡双离合 新科鲁兹静态对比明锐

2014-09-29 09:39:09 来源:车商提供      编辑:梁柳敏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得以提升。涡轮增压车型凭借动力强劲、节油等优点倍受消费者关注,而市面上的涡轮增压车型又以德美系车型居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个德美涡轮车型新科鲁兹新明锐的对比。

两车都是采用了全新平台的换代车型,同时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在这点上两车的可比性就比一般的更强,此外以示公平我们挑选的两款车型差价近2000元,同时相信这2000元不会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这两款之一的主要原因。

定位设计年轻

科鲁兹出自通用全新的D2XX模块化平台,采用了通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之后,前脸比旧款更具攻击性,设计师大胆地借鉴了经典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上的一些设计元素,并且大量采用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镀铬装饰件,充满力量感的线条让科鲁兹更加年轻动感。

 

定位同样年轻 设计沉稳

明锐基于大众全新MQB平台打造,是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MQB平台产品。和老款明锐相比,新明锐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其前脸采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设计元素,轮廓简洁,线条硬朗,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和全新设计的标志融为一体,大灯锐利而冷酷,充满侵略和攻击性,一改此前的中庸的印象,变得动感而年轻新锐。

 

对比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新明锐的车身尺寸明显要优于新科鲁兹,这个就从另一个方面可以看出新明锐虽然设计更年轻了但还是延续大众的居家形象。而新科鲁兹整体还是更偏向年轻人的需求,更注重动感的外观。 

新科鲁兹内饰更年轻

新科鲁兹的内饰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飞翼式双座舱”风格,整体做工和用料都一改老款的粗糙感,两边采用了双缝线提升档次感,上侧为硬质材料,下方采用了皮革包裹,中控的控制的按钮做工也得到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但是2.0版本的雪佛兰Mylink车联网系统只装备在1.5L、1.4T的顶配车型。

 

两车内饰新科鲁兹整体表现年轻许多,而新明锐一如既往的延续大众经典设计。在这点上两车很明显的区分了消费人群。从配置表对比可以看到对比两款车来说,新科鲁兹配置更加年轻化,以人机互联、娱乐功能性等年轻人比较重视的方面来入手。而新明锐配置较少主要以实用为主,胎压监测以及上坡辅助功能这些实用性的配置。

新明锐内饰大众风格依然

明锐的内饰方面就没有外观改变那么大了,方向盘依然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四幅设计,整体布局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好处是能很快上手,但是也很容易让人审美疲劳。在细节方面,明锐还是加入一些运动元素,中控设计相比旧款车型显得更富有层次感,做工则保持了同级别合资车的较高水准。

新明锐掀背式设计空间表现更好

新科鲁兹前排座椅有着不错的包裹性,后排配置方面,没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略显遗憾,中间座椅虽然为三点式安全带。储物方面,后备箱比较规整,空间利用率较大,但开口略窄,后排座椅按照4/6比例放倒后,但座椅无法彻底放平。

 

科鲁兹三厢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1020mm  后排头部空间930mm  前排腿部空间880~1130mm  后排腿部空间560~830mm

两款空间对比来看,新科鲁兹在前后两排头部都要优于新明锐,但在腿部空间方面新明锐要更优于新科鲁兹。此外从上面配置表来看新科鲁兹在舒适配置以及安全配置都要优于新明锐,电动天窗与真皮座椅这两个就是最明显的差异。

明锐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1000mm  后排头部空间900mm  前排腿部空间920~1140mm  后排腿部空间620~850mm

新明锐座椅座椅整体支撑做得不错同样为手动调节,相比新科鲁兹多了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座椅配备三个头枕,大大提升第三名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性。

 

相比同级的大多数车型,斯柯达传统的掀背式后备箱是一个重要卖点,掀背式的开启方式带来的同级别无法比拟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而此次的换代明锐,后备箱装载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在搬运一些大尺寸行李时,优势会更加明显。

动力不相伯仲

对比的新科鲁兹配备1.4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10kW(149Ps),峰值扭矩235Nm,与之匹配的是通用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6MT变速箱。而1.5L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4kW(114Ps),峰值扭矩146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MT或6AT变速箱。

从账面来对比两车的动力,大家配备的都是1.4T涡轮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都未110kW,主要区别在扭矩方面,新明锐要比新科鲁兹要多15Nm。两款车都不是配备独立悬架,整体的驾驶感受并不会存在太大差异。新科鲁兹与大部分雪佛兰车型一样选用尺寸更大的R16轮胎这样使得其视觉效果更为大气.而新明锐仅使用R15轮胎。

新明锐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老款明锐1.4T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96kW和220N·m)。匹配的7速DSG变速器,相比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传递效率更高和换挡速度更快,有资料显示7挡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达到98%。

点评:两款车均定为年轻人,但从外观、内饰配置来看,新科鲁兹似乎在这些方面会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同。新明锐继续其稳扎稳打的设计理念或许会受到年龄段更高的消费者喜欢。两车的整体差距主要在品牌文化上,雪佛兰近年来以年轻的消费形象已经深入民心,而斯柯达似乎永远生活在上海大众的阴影之下。

柳州市五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柳州市五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雪佛兰][雪佛兰(进口)]
电话:0772-3161866
地址:广西柳州市西江路26号
优惠促销 \"奋青\"美男子新科鲁兹上市发布会奇遇记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柳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5 
关注网上车市柳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l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