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双龙小型SUV申报图曝光 融合概念车理念

双龙小型SUV申报图曝光 融合概念车理念

2014-09-26 12:04: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郁聪   编辑:郁聪   

双龙汽车在沉寂多年后,近日在网上公布了最新专利申报图的双龙全新SUV图片。这款新车几乎就是按照今年初最新亮相的XLV概念车而做,但是车型规格则偏向2011年亮相的XIV-1概念车。不知这款新车上市后会不会达到大众预期的效果。

双龙XIV量产版申报图

今年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的双龙全新XLV概念车展露了双龙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不过此车是七座版设计,也就是2+2+2+1这样新颖的布局方式,为此后挡风玻璃刻采用意外凸式设计。在此次申报的量产车型上,我们发现尾部造型与早期的VIX-1类似,当然另一个概念车也不可忽视,那就是2013年亮相的SIV概念车,起码车厢部分与此次曝光的量产车型是相同的,也与XLV接近,这也体现了双龙设计思路的演进之路是由诸多概念车逐渐综合的结果。对比车头细节可以看出,大灯尺寸加大,进气格栅只是将XLV的抽象镀铬片式改为普通型,轮廓还是接近的。雾灯框边缘轮廓接近XLV,当然细节调整很大。

侧面除了后挡风玻璃外,几乎就是XLV概念车的翻版,甚至于尾灯轮廓都非常类似。从后门侧窗宽度来看,明显偏向XIV-1与SLV概念车,也就是标准的五座版车型,当然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这将是双龙的小型SUV。

车顶部分没有出现全景天窗设计,不过参考现销的柯兰多还是可以看出,即使没有全景天窗设计,其尺寸较大的天窗也足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尾灯轮廓完全按照XLV概念车而做,隐约可见的内灯具排列也与概念车接近,而根据二月份我们在国内拍摄的实车路试谍照可以看出,尾灯确实与XLV概念车的思路非常类似。尾门与后保险杠的设计也直接参照了XLV概念车,至少轮廓上是相接近的。

关于这台双龙全新SUV的相关信息披露不多,只能根据申报图、谍照来分析是一款小型SUV。动力方面,新车将配置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启停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图片来源:搜狐汽车 编译/网上车市 郁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