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把脉法系车 中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把脉法系车 中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2014-09-23 11:00: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4年9月19日,寰球汽车传媒、V讯网联合主办的“法系车•新契机与新挑战”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国家信息中心市场研究处处长刘明,J.D.Power中国区客户服务总监姜忠军,法国资深汽车专家Vincent Bovin以及多位资深媒体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国家信息中心市场研究处处长刘明现场演讲

近年来,中法两国汽车行业交流日趋紧密,东风集团入股PSA开启海外合作新模式、东风标致在J.D.Power最新发布的客户满意度中排名第一,法系豪华品牌DS在华发展势头迅猛……

家信息中心市场研究处处长刘明先生对法系车的相关分析

2014年是中国汽车市场又一转折和变革之年。在政策层面,以“反垄断”为契机,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正在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在市场层面,整体来看,尽管在总量上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势头,在不同系别的车型,不同层级的车型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产品方面,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变化,汽车厂商之家的竞争日趋激励。可以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洗牌”态势已经出现,而法系车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J.D.Power中国区客户服务总监姜忠军现场演讲

论坛现场,到场嘉宾分别就法系车当前在华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提升空间做了主题发言,并与业内媒体人士就法系车印象做了现场互动讨论。

J.D.Power对法系车的相关分析

“法系车在华起步很早,经过十年的发展,法系车相比同期入华的德系落后了很多。但随着法系车品牌力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法系车在华市场表现出了越来越强的竞争力。”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梳理了法系车在华发展的历史进程。

业内专家现场讨论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刘明汽车产业处处长刘明则认为是因为:“法系车准确把握住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的趋势,通过高端化和个性化的努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以及市场表现,其在消费者中的推荐度也超越了日系、韩系,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参与讨论

来自法国的汽车专家Vincent Bovin介绍法系车

在J.D.Power中国区客户服务总监姜忠军看来,法系车的崛起还有一些“隐形”的原因,比如,“法系车的主要代表企业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售后服务满意度的提高,对法系车的销量提升起到了帮助。”据悉,今年8月,东风标致连续第二年蝉联CSI主流品牌第一名;东风雪铁龙获得SSI主流品牌第一名。

经销商对法系车的市场表现充满希望,消费者对法系车的品牌美誉度也在不断提高。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法系抓住这样一个时机,在市场环境下才能提出这种可能,这种可能就是说在自己的品牌力、服务力如果能够有所提升,对于它去创造新的市场份额和销量,能够有非常好的作用。” 姜中军表示。

专家学者合影

除了国内汽车专家,来自法国的Vincent Bovin也分享了他对法系车独特基因的看法:“法系车在设计和技术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风格,这与法国人对汽车质量和舒适性的追求密不可分。在法国,一个汽车品牌既可以做豪华车又可以做经济型汽车,而在中国,往往将一个汽车品牌定位为豪华品牌或者大众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