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65年的传承 中兴汽车扩大产能工程奠基

65年的传承 中兴汽车扩大产能工程奠基

2014-09-16 07:11: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9月15日,保定因一家自主车企的复兴计划而再次受到关注。中兴汽车,作为一家浓缩并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自主车企,迎来了自己的65周岁生日。

在中国汽车并不长的历史中,中兴汽车绝对称得上是自主品牌车企中的一位长者。1949年从解放军某汽车修理大队伊始,从1953年便有了第一辆自主研发的三轮载重汽车,之后相继尝试了第一辆轻卡、第一辆面包车,更先于其他企业开发了中国第一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皮卡及越野车(现在SUV车雏形)。近十年从合资转制,到与广汽战略合作进军乘用车市场,中兴汽车则是用65年的时间书写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奋斗史。

2014年9月16日,中兴汽车成立65周年之际,也迎来保定新工厂15万整车扩建项目奠基仪式。该项目计划新增用地500亩,投资16亿元,新增产能10万台。产品结构包含 A级皮卡、B级高端皮卡及SUV、核心零部件工厂。实现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逐步将保定大本营打造成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与此同时,通过与广汽的合作开发,将在广汽宜昌乘用车基地生产包括轿车在内的系列乘用车;此外,柴油发动机等核心商用车零部件的开发和生产也是保定工厂重要的产业项目。

 总结:新工厂的扩建,足可见中兴显然不满足于目前产销不足的“小打小闹”。而是希望以此为基础,真正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未来中兴汽车将会在商用车、乘用车领域全面推进,真正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自主品牌。

分享到: